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1年两会经济报道 > 2011两会对资本市场影响

“两会”透利好预期股市走强 3000点压力不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7日15:43
东海证券研究所策略研究员 王凡

  中新网3月7日电 随着“两会”的进行,一些利好股市的传闻下市场形成政策利好预期,周一两市迎来开门红,双双高开高走,沪指成交量和收盘价均创2010年1月17日以来新高。收盘后东海证券策略研究员王凡在接受中新网证券频道采访时表示,“ 两会”期间几方面利好支撑A股走强,虽然今日沪指未能站稳3000点,但3000点压力并不大,下一阻力位将是去年11月的高点3186点。

  今日市场走势看,周一两市承接强势格局双双跳空高开,权重股走势强劲,煤炭板块上演王者归来,个股扎堆涨停,带动石油、有色、金融等相继走强,沪指一路上扬,午后轻触3000点整数关口,最高至3000.43点。两市收盘均创出自去年11月中旬以来的新高。今日成交量亦明显放大。

  王凡对中新网证券频道表示,从市场环境看,首先两会期间政策面趋好支撑股市走强。例如,两会上提到的交易税费的减免、各行业的利好政策等,另外IPO有望加速的消息也可能是股市走强的原因之一。

  王凡分析,虽然IPO会给市场带来一定资金压力,但从今年情况看,大企业IPO较少,上市主力是中小板企业,资金需求量少,而且为了IPO顺利进行,新股的市盈率可能下降,同时指数上涨也会是IPO更顺利。

  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杨建波也指出,受两会利好预期的影响,今日股指放量跳空高开,盘中煤炭板块强势上涨,有效激活了场内做多动能,有色、券商等板块相继活跃,盘面热点层出不穷,成交量有效放大,相比主板市场,创业板走势偏弱。

  从盘面看,杨建波认为,今日市场以跳空方式越过2944点前期高点,盘中指数稳步上扬,市场强势特征明显,在两会期间,政策面相对温和,资金有序进入,市场有望延续强势。

  对于市场走势,五矿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春艳表示,沪指在石油石化带动下创出了近几个月的新高,底部抬高,估值中枢缓慢上移,短期可谨慎看多,但3000点附近或有反复。

  有观点认为沪指本周将站上3000点,王凡对此持类似看法,他预计,沪指在3000点处压力并不大,估计3000点会很快跨过,沪指将冲击去年高点3186.72点。

  不过王凡也提出,后市还要注意政策调控对股市的利空影响,但影响将比较小,时间也会比较短,另外需要注意周末及宏观数据公布时的政策调控窗口。(中新网证券频道)

  中新网证券频道声明:中新网证券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克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