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1年两会经济报道 > 2011全国两会经济报道各方评论

外媒:“让人民更幸福”将成中国政府未来工作主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7日18:48
  中国两会召开期间,世界媒体关注全国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热议的建设“幸福中国”问题,认为“让人民更幸福”将成为中国政府未来工作的主题。

  美联社报道说,“幸福”是中国政府今年工作的主题,为此政府将抑制通胀,实现更可持续的经济发展方式。

  美国《大西洋月刊》载文说,中国两会召开之际,人们一直在谈论的话题是获得更多的幸福。“十二五”规划的主旨是将发展重点转向“以人为本的经济增长”。中国政府要将“人民的生活”和“生活质量”置于经济快速增长之上。中国有关方面也对不同城市和人群的“幸福”状况进行了调查。

  韩国媒体报道说,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很快,如何让更多人受惠是中国政府的重要课题。今年两会的焦点是如何建设“幸福中国”。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说,中国政府提出评判官员执政能力的标准是“让人民幸福”,这意味着,民生而不是经济增速已成为考核中国官员的重要标准。

  英国《金融时报》说,中国未来5年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速将设定为7%,这种看似降低了的目标意味着重大政策转变。用中国总理温家宝的话说,在判断人民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时,高楼大厦的数量不再那么重要。

  美国《中华商报》发表社论说,“幸福”正在成为中国数千名全国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频繁使用的词汇。此前,在中国各地地方两会上,提升居民幸福指数也都置于突出位置。2011年中国两会将开创中国经济均衡、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中国经济繁荣的成果必将惠及13亿民众,每个中国家庭都将听见幸福来敲门。

  美国《侨报》报道说,以增进民众幸福感为目标的民生工程正成为中国政府的最大任务,也是未来五年中国百姓的最大期待。只有坚持以民为本的执政理念,以排除万难的坚毅,掌握社会管理艺术,才能顺利推进这一历史性工程。

  《日本新华侨报》评论说,中国民众对发展的期待,就是对国家更强盛、生活更幸福的期待。两会制定的国家发展大计,将进一步拓展“中国道路”,进一步续写“中国奇迹”。

  法国《欧洲时报》报道说,未来五年,中国一定能在以人为本、科学发展执政方略的引领下,排除万难,励精图治,开拓创新,走出一条社会更和谐、人民更幸福的“中国之路”。(综合新华社驻洛杉矶记者高原、驻巴黎记者李明、驻伦敦记者王建华、驻首尔记者班威报道)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克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