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海环保局长建议苏浙沪机动车提前按“国五”排放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3月08日03:34
  长三角1300万机动车成主要污染源

  97%、43%

  从1999年实施“国一”标准到目前实行的“国四”标准,机动车单车排放已经累计降低了97%以上。而在氮氧化物的排放上,“国五”比“国四”又降低了43%。

  早报记者 俞立严 发自北京

  1300万辆机动车导致长三角地区的污染物浓度居高不下。为此,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环保局局长张全向全国两会提交议案,建议上海等长三角重点城市,率先在2013年前后实施机动车“国五”排放标准。

  “长三角地区目前有1300万辆汽车,还将大幅增加。”张全昨日指出,机动车数量大幅增加,导致江苏、浙江和上海每年消耗燃油3000万吨,是京津冀地区的2倍、珠三角地区的1.5倍。

  “由机动车排放形成的区域性大气污染日益突出。”张全说,目前长三角地区由机动车排放导致的污染物浓度居高不下,导致区域臭氧含量不断增加,加大了形成二次污染的潜在威胁。由于能源消费密度高,污染物排放密度集中,也是造成该地区复合型大气污染的根本原因。

  张全建议,为使整个长三角地区防治污染取得切实效果,可以优先考虑在国家层面推动上海、江苏、浙江提前实施国家机动车第五阶段排放标准,并同步提升车用汽柴油的质量,进一步控制机动车排放总量。

  “力争在2013年前后,在上海等长三角重点城市开始推广"国五"标准,2014年开始在整个长三角地区全面推行,并以此推动全国落实新车排放标准,逐步扭转机动车尾气污染的被动局面。”张全说。

  录入编辑:薛冬霞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