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二月车市冰火两重天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3月08日08:46

  1月车市刚刚迎来“开门红”,2月车市立马就进入了冰火两重天的境况。依然有企业保持增长势头,再次创下单月销量新纪录;也有一些企业实现同比增长,但是环比下降;更有一些企业的销量出现同比、环比均下滑的事态,急需出台对策救市。“今年车市很复杂。”业界普遍认为。

  “火”派代表:

  奔驰、通用、福特

  2011年前两个月奔驰汽车全球销量增长了17%,达到了16.2万辆,2月份销量状况最好的车型为奔驰S级轿车,销量同比增长了25%,至5000辆。其中,奔驰中国市场仍然是奔驰汽车销量增幅最快的市场,2月份增长幅度达到了77%,从去年同期的7300辆增至1.2万辆。

  通用最新公布的二月销售业绩显示,通用汽车二月在华销量达184498辆,创二月历史最高纪录。其中,上海通用贡献78207辆的销量,同比增长34.4%。上汽通用五菱在华销量为101133辆,一汽通用国内销量为 5079辆。

  值得引起注意的有两个数据,第一,雪佛兰品牌二月份销量已经超过了别克品牌,二月份在华销量为42358辆,同比增长5.7%;别克品牌二月份在华销量同比增长45.9%,达到40250辆。第二,在豪华SUV的拉动下,凯迪拉克品牌二月份在华销量跃升至1992辆,同比增幅121.1%。

  福特的“火”没有通用的旺。福特汽车在中国市场二月单月销量达31934台,同比攀升11%。今年前两个月,福特汽车中国总销量达85274台,较去年同期跃升16%。不过,根据福特汽车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福特1月在华销量为53340辆,也就是说,2月份销量环比下滑幅度达到了40%。其中长安福特出现负增长。福克斯仍然是为长安福特独当一面的,二月份销量达到12627台,同比劲增22%,并已连续24个月单月销量过万,几乎占据了福特中国销量的半壁江山。3月份,伴随着新款致胜的全面上市,将有望改写环比下滑的局面。

  “冰”派代表:

  一汽马自达、比亚迪

  二月份,马自达的日子不好过。马自达官方网站公布最新业绩报告显示,1-2月份,马自达在华累计销售29074辆,同比减少8%。从两个销售网络来看,一汽马自达共实现销售18543辆,同比减少2%;长安马自达销售10531辆,同比减少17%。

  尽管马自达中国没有单独公布二月销售数据,但是经过记者对比之前销售数据计算得出,马自达二月在华销售9033辆,比去年同期相比减少29%,与1月环比下降55%。其中,一汽马自达销售5170辆,同比下滑27%,与1月环比更是大降61%;长安马自达销售3863辆,同比下降30%,环比减少42%。

  对此,之前马自达中国董事长兼CEO山田宪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长安马自达的车型以1.6L以下排量为主,受购置税优惠取消的影响较大;而一汽马自达之前北京地区销量占其整体销量的14%,此次受到北京限购政策的影响较大。果不其然,上周一汽马自达官方降价,马自达6价格落到14万元区间以内,目的明确就是以低价抢占市场。

  比亚迪走出困境还需时日。最新数据显示,二月销量26521辆,与2010年同期的34184辆相比,下滑了22%。其中,F3销量12377辆,F0销量为6212辆,F6销量为1749辆,G3销量为4454辆,F3DM的销量为40辆,M6的销量为218辆,L3的销量为1468辆。对于2月销量的同比下滑,比亚迪汽车表示,主要受春节因素的影响。其实,除了春节等客观因素,比亚迪想要走出困境今年关键还在销售网络的调整。

  晨报记者 和玲

  

(责任编辑:王霄)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