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张家口民企“直通车”制度启动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1年03月08日10:41

  【本报张家口讯】为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意见》,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日前,河北省张家口市工商联民营企业家与各级党政领导之间互通信息的“直通车”制度正式启动,并召开全市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来自市工商联系统的30名企业家代表与市委、市政府领导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交流,市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王晓东市长同与会的民营企业家代表围绕民营企业融资担保、机械装备制造业如何转型升级、食品加工企业如何做大做强及进一步优化张家口市的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等问题进行了座谈。

  王晓东指出,“十一五”期间,全市民营经济总量迅速扩大,增速明显加快,质量不断提高,带动力显著增强,已经成为全市的活力经济和民生经济,为推动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民营经济发展还有更加广阔的空间和发展潜力,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在加快民营企业发展中主动作为,要更加注重企业发展的战略选择,更加注重加快企业转型升级的步伐,更加注重提高自主创新的能力,更加注重走规模化经营的发展道路,更加注重提高自身素质形象,增强发展的内在动力,为全市民营经济的快速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晓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民营企业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是衣食父母的理念,把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不折不扣的落到实处,努力从各方面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要下力气解决好民营经济在发展中遇到的各种突出问题,特别要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用地难等问题,同时要对行政不作为、滥作为等加大督导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创业、亲商敬商的良好氛围,为民营企业大发展快发展创造更加宽松的环境。

  王晓东市长对近年来全市各级工商联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工商联在“十二五”时期,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方法,充分发挥政府管理和服务民营企业的助手作用,积极探索建立各种服务载体和机制,不断完善政策咨询、人才培训、投融资服务、法律服务、对外联络等商会职能,为非公有制企业搭建信息、法律、融资、技术、人才等服务平台,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问题,为促进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王霄)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