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2011年网上315系列访谈:打击盗版侵权(预告)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3月08日11:11

  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维权日即将再次来临,打击盗版,维护知识产权重新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去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再次启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截止2010年底,已查缴盗版制品633.8万张(册),行政处罚227起违法案件、罚款人民币340余万元。

  盗版行为为什么屡禁不止?脆弱的知识产权谁来保护?政府监管到底存在怎样的漏洞?这些问题都值得我们关注。

  当中国制造遍布全球的时候,山寨现象也在中国遍地开花,盗版侵权层出不穷。而网络民意也分为截然两派:一方认为,面对高不可攀的房价、剧烈的社会竞争压力和严重缺乏的公共活动空间,廉价而便捷的盗版产品似乎成为人们维持生活娱乐的最后一根稻草;然而,另一方却坚持,盗版侵权的猖獗,不仅破坏了市场秩序,也使得我国文化产业一直难有突破,对科技产品的创新更是流毒至深,打击盗版侵权已经迫在眉睫。

  那么如何对待盗版侵权现象?其中牵涉那些法律法规?怎样去解决盗版侵权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呢?

  针对这个话题,搜狐财经特地邀请该领域的两位专家:中国标准出版社法律顾问王寿魁先生和中国消费者协会律师团律师王惠娟女士来和网友们一起交流,欢迎各位网友积极提问

  访谈话题:

  “打击盗版侵权”

  访谈时间:

  2011年3月9日 10:00-11:00

  访谈地点:

  搜狐网络大厦12层多功能演播室

  访谈嘉宾:

  中国标准出版社法律顾问 王寿魁

  中国消费者协会律师团律师 王惠娟

  访谈主持人:

  魏喆

(责任编辑:麒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