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国美股权争夺战 > 国美系列案最新追踪

国美董事局或再次重组 陈晓进入“退出倒计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窦媛媛
2011年03月08日15:08
  近期有知情人士爆料称:陈晓“退出”国美已经进入倒计时。据称,如果没有节外生枝,国美电器可能本周就要发公告。去年刚稳定下来的董事局可能再次重组,而黄光裕之妻杜鹃已经开始参与一部分公司运营的具体事务。

  传言并非空穴来风

  从去年的“黄陈之争”爆发以来,关于陈晓离职的传言甚嚣尘上。最早在2009年,大股东就爆出“希望陈晓让出国美电器掌舵人的位置”,去年8月,“黄陈之争”矛盾公开化,黄光裕要求“陈晓必须离开”。形势真正改变是在去年11月11日,随着邹晓春、黄燕虹进入国美董事局,陈晓离职的传言更是有增无减。

  此前陈晓与国美都曾多次否认过“离职”传言,但此次由于“诸多明显趋势”存在,使得传言更为可信。在近期刚刚公布的国美最新经营思路上,黄光裕时期大幅扩张门店数量的思路重新得到体现,“新开设480家门店”等大数据发展目标也与陈晓“重门店质量不重数量”的风格明显不同。

  杜鹃在港资产已解冻

  据国美内部人士透露,近期陈晓逐渐淡出国美,从春节过后“就基本没有再到过国美总部办公室上班”;而在去年末国美的内部年会上,身为董事局主席的陈晓并没有出席,在国美并没有行政职务的黄光裕的妻子杜鹃则在会上做了发言。

  据了解,黄光裕的妻子杜鹃早已列席国美电器的经营会议。而“新开480家新店”等目标,也被视为对黄光裕主张的发展策略的体现。本月3日,香港证监会官方网站上披露,香港高等法院已解除对黄光裕妻子杜鹃所发出的临时强制令。在香港高等法院解除对杜鹃资产的冻结后,杜鹃将可以自由支配在香港资产。这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黄氏家族的资金需求。

  最早本周发公告

  在业内人士看来,陈晓离开国美早已没有悬念,特别股东大会结束之后,黄光裕和陈晓方面“已达成某些共识”,即陈晓保住面子选择合适时机离开国美,国美也会对其“顾全大局”的举动给予一定补偿。今天上午有内部人士称,关于陈晓离职的具体事宜,包括国美方面给予的补偿“都应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最早本周就可见分晓。

  “由谁接任陈晓”成了公众最关心的问题。业内几乎一致认为,陈晓一旦离职,目前已进入董事局的邹晓春和黄燕虹无论从家电零售业经验、进入董事会时间和掌控力上讲,都不具备明显优势。如果黄光裕执意要如此安排接任人选,国美有可能发生短期动荡;股价波动造成的中小投资者风险,是国美不得不首先考虑的问题。

  记者窦媛媛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克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