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1年两会经济报道 > 2011全国两会经济报道独家访谈

王金祥:资源税将全国推广 对央企影响不大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3月09日01:21

    

全国政协常委、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王金祥
全国政协常委、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王金祥

     搜狐财经讯 全国政协常委、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王金祥8日接受搜狐财经专访时表示,资源税在新疆试点的效果很好,下一步将全国推广,资源税的开征对央企并不会造成什么影响。

     王金祥称,资源税改革是一个趋势,下一步将开始全国推广。资源税改革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政策,就是对资源的利用要采取各种措施来保护资源有效利用。提高资源税实际上这是个必然趋势,那么,新疆采取由从量计征变成总价计征,是提高了一步,今后还会有更多其他措施出台。此外,政府还将陆续出台有利于资源节约保护利用的政策。

  资源税改革是否对资源型央企有一定冲击,王金祥认为,资源税对中石化等央企来说不会有什么影响,资源税收在它们的收入中间占比很小。对于企业来说,税负是越低越好,企业家都想免税。但是,对国家来讲,如何有利于保护资源,利用好资源,开采资源对当地老百姓有好处,支持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更重要的是要跟国际接轨,国际上所有开采资源的地方,开采公司就要给那些地方好处,这样就会促进整个地区经济发展。(文/孟先亮)  

(责任编辑:姜炯)

财经要闻

1383粉丝

关注

姜炯

523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