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1年两会经济报道 > 2011全国两会经济报道独家访谈

政协委员贾康:我没有站在政府立场 应开征财产税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3月09日01:30

  

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
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

    搜狐财经讯 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8日接受搜狐财经专访时表示,中国的财产税制度不可回避,必须建立财产税制度。

  贾康称,个人所得税起征点需要有关部门做方案,不是单独一个因素,是多种因素。除了起征点要调以外,税率也要调整。 “如果一个人户籍在河南,在广东打工,如何去征?凭户籍征收不合适,凭广东工作如果三个月后离职怎么办”?他认为,个人所得税按地区差异征收操作上有难度,从管理上来说比较复杂。户籍改革是个难题,应该淡化户籍政策,“现在很多地方不得已又强化户籍了”。

  针对重庆、上海等地开始实施房产税试点,贾康表示,房产税还没出台争议就很大。中国现在房地产税的改革,以房产税为试点切入点,后面就会考虑征收财产税。“我没有站在政府的立场,我是从长远制度建设方面比较强调,中国的财产税制度不可回避,必须建立财产税制度”。财产税现在是可操作的,“肯定不能一下跳到遗产税上去,现在先要考虑财产税”。

  “目前房价已经开始稳定,不会出现大幅波动。”他认为各地新政的出台会给房地产市场带来一定影响。(文/孟先亮)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