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巨额砸单致长江证券增发缩水50亿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09日05:32

    主承销商东方证券逃脱“包销厄运”;砸单者系个人投资者

   长江证券昨日公布了增发结果,由于该股在增发前夕的交易中出现了乌龙现象,长江证券不得不缩减了三分之二的增发规模。

   昨晚,长江证券公布了公司增发A股发行结果公告,发行人和保荐机构(

主承销商)根据网上和网下的总体申购情况,协商确定本次最终发行数量为2亿股,募集资金总量为25.34亿元。这一结果与长江证券原来的增发计划相去甚远。此前,长江证券发布公告,计划增发不超过6亿股,发行新股价格为12.67元/股。以此计算,筹资规模约76亿。市场人士预计,此次长江证券减小三分之二的增发规模与增发前夕的乌龙局不无关系。

   上周五是长江证券增发路演和股权登记日,临近收盘阶段的15时00分25秒,长江证券出现一笔88554手的巨额大单,将其股价瞬间从12.75元打至12.00元,导致该股全天下跌8.47%,收盘价12.00元比增发价12.67元低了5.29%。最后一秒钟的交易让长江证券的增发陷入困局:增发价高于二级市场价。如果不是因为最后的一笔巨额砸单,长江证券的增发应该是顺利的。多位券商分析师在当日收盘之后都表示,肯定是有人砸盘,当然目的就是直奔增发。

   据接近长江证券高层的知情人士透露,有关部门已查明了最后一笔交易的主角,“是一个个人投资者,他原本持股5000万股,这次抛出800万股。”但对于该笔交易的原因并没有透露。同时,对于主承销商东方证券来说,这是一场巨大的考验,因承诺了余额包销,未来将可能面临最高70亿元的接盘规模。

   从昨日公布的增发结果来看,长江证券缩小2/3的增发规模,对东方证券而言可以说是逃过一劫。如按12.67元价格增发,东方证券将自掏腰包买下大量增发股票,那么其将有可能成为长江证券的大股东,这也将违反“一参一控”的监管规定。

(责任编辑:姜炯)

新京报

668粉丝

关注

财经要闻

1383粉丝

关注

姜炯

523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