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可持续发展

绿新包装:环保包装的领先者 借募助其产量升级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1年03月09日06:14

   成立于2004年的绿新包装,其主导产品为真空镀铝纸等环保包装材料,广泛应用于礼品、化妆品、卷烟、酒、食品、药品等产品包装领域。目前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根据中国包装联合会的确认,2006~2009年,发行人市场占有率分别为3.18%、8.22%、8.74%和8.14%,市场份额在同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

  公司优势明显

  领先的行业地位,和绿新包装多年专注所具有的优势是分不开的。

  技术方面,公司是行业标准起草单位之一,也是国内较早从事真空镀铝纸生产的企业之一,目前公司设立的研发中心拥有研发人员38人,专门从事真空镀铝纸产品技术研究开发,拥有5项实用新型专利。

  生产规模方面,公司2009年生产真空镀铝纸3.13万吨处于领先地位。生产规模优势使得公司在采购原材料时具有较强的议价能力,通过建立较为完善的供应商管理体系,获得了采购成本较低的制造优势。

  生产区位布局方面,除了上海本部,绿新包装还通过增资、收购或设立等方式在湖北荆州、广东深圳、安徽蚌埠和云南玉溪等地拥有了五家控股子公司和一家联营公司,生产基地覆盖国内最主要的中高档烟生产企业所在地及上海、广东、浙江、江苏等社会产品最发达生产消费地区。

  另外,公司还为客户提供包装一体化解决方案。通过多年的努力,公司将服务范围扩充到客户产品包装的设计环节,为客户提供选材、图案设计,弥补了部分客户自行设计所带来的不足,同时为客户节约了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

  在烟包应用领域,国家烟草专卖局评选的20个全国重点骨干品牌中的12个品牌使用了公司产品。另外,公司在中高档化妆品、医药、酒、礼品等包装应用领域的拓展同样取得明显成效,荷兰飞利浦、美国强生、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美国国际纸业、法国克里斯丁迪奥、英国联合利华和日本普利司通等世界500强公司在华企业,以及欧洲最大的不干胶企业兰泰不干胶和世界著名香水品牌香奈儿相继成为公司直接或间接客户。

  发展空间巨大

  真空镀铝纸是一种新型绿色包装材料,它具有环保和成本低等特性而广为市场接受。这种产品目前主要用在烟、酒、食品等多个领域。

  烟包是卷烟品牌最直观的标志。中国烟草包装一直走在全国包装的前列,形成“纸类包装看烟包”的景象。近年来,“绿色环保”需求在烟草包装的流行趋势中越发重要。镀铝纸是各国政府大力提倡的环保包装材料,烟草行业的不断发展将增加对真空镀铝纸的市场需求。

  啤酒标签的设计越来越丰富多彩,印刷工艺越来越复杂。啤酒厂家除了对啤酒标签的贴标性、外观性制定相应要求外,对印刷质量和防伪功能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镀铝纸具有色泽光亮、金属质感强、印刷适性好、印品高雅亮丽、视觉冲击力强、环保性好及易进行激光全息防伪处理等优点,已在全世界广泛应用于啤酒标签的印制,现在国内的大品牌啤酒都已经采用真空镀铝纸作标签。

  另外,作为一种新型生态包装材料,真空镀铝纸具有很强的金属质感、外观华丽、材料成本低、柔韧性好、印刷性能稳定、防伪性较好、可降解回收。

  真空镀铝纸在环保性、外观和成本上都符合社会产品对包装材料升级换代的要求,社会产品包装市场的拓展将给真空镀铝纸未来增长提供强大的推动力。

  募投助产能实现翻番

  目前绿新包装业务已进入了高速发展期,产品销售形势良好,产品的产销率在90%以上。近三年,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的年增长率平均为14.57%和25.6%,预计未来几年公司生产销售规模仍将保持稳定增长。公司在业务迅速增长的同时,一个必须面对的问题随之而来,那就是产能瓶颈。

  随着公司业务发展,现有设备资源也越来越无法满足订单快速增长的需要,尤其是每年的第四季度,由于订单集中,公司只能选择性的接一部分订单进行生产。2009年公司产能不足问题更加明显,公司在保持生产设备满负荷生产的情况下,仍然无法满足客户订单的要求。在此背景下,突破产能瓶颈已经刻不容缓。

  本次绿新包装拟发行不超过3350万股,募资投向的年产4万吨新型生态包装材料项目就直指产能瓶颈。据资料,该项目总投资4.25亿元,总周期约需24个月,项目将采用转移法和直接法两种工艺生产,项目分两年达产,达产后,每年将新增真空镀铝纸生产能力4万吨,届时,公司总计能实现7万吨的年产能,产能直接翻番。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5.98亿元,利润总额1.25亿元,投资回报期为4.59年(税前)。

  公司表示,该项目是用来完善现有产品系列,生产更高性能的产品,以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而不是进入新的产品领域,这就有效避免了需求市场的不确定性。同时,公司部分新增产能采用成熟的直接法生产工艺,可以更好的控制生产成本,使产品更具有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