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陈晓离职或在本周继任者尚是悬念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1年03月09日06:30

  中国经济时报从国美消息人士处获悉,陈晓离职就在本周,继任者“尚不清楚”。此间,有熟悉国美的业内人士在微博上透露,接替陈晓的人,是“打死也没想到”的。

  在3月8日国美举办的2011年厨卫家电战略研讨会上,陈晓没有露面,现任总裁王俊洲亦没到场。“正忙着呢,研究事情。”有国美人士透露。

  外界一致猜测王俊洲接替陈晓出任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的可能性较大。但有国美内部人摇头,“不一定”,“这活太累太难干。高管核心层7人走掉4人,怎么弄?”除陈晓外,日前风传国美三位副总裁孙一丁、牟贵先、魏秋立都将离开,这三位分管运营中心、3C业务及国美内部行政、人力资源,值得一提的是,牟贵先还出任国美刚刚收归旗下的库巴网董事长。

  国美内部人士以孙一丁及魏秋立今年初抛售手中股票,套现、减持作为两人即将发生变动的先兆。今年1月12日和13日,孙一丁分别以3.05港元和3.1港元的价格出售股票,其持有的1300万股减少到975万股,魏秋立的持股比例也从最高时的0.12%下降到0.09%。

  关于陈晓离职的传闻在3月7日被媒体广为传播,国美电器股价当日涨3%左右。3月8日,跌4.730%,收盘价2.820元。一位国美海外投资机构人士分析,这是个有趣的现象,反映了投资者两种心理:听到陈晓去职消息,认为国美内斗终于告一段落,短期是好事;再一思量,黄家掌控后,又充满不确定性,长期会有隐忧。

  另据中国经济时报记者了解,在近日国美召开的各分部老总及分公司经理参加的内部年会上,国美调高了今年1月份制定的考核任务。“任务本来就非常高,再度调高,很难完成。”国美人士表示。甚至有人从中闻出了火药味,认为是黄家欲借此“清除一部分人”。

  从调高考核任务到日前国美宣布今年新开门店480家,显然是黄氏风格重现国美。在苏宁的2011年规划中,新增门店数为370家。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