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国美股权争夺战 > 国美系列案最新追踪

张大中将接替陈晓出任国美电器董事长

来源:财新网
2011年03月09日13:53

  孙一丁将不再出任执行董事,但留任行政副总裁,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李港卫将出任独立非执行董事

  财新传媒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国美电器董事长陈晓因个人原因辞去董事局主席,并且不再担任执行董事,张大中将出任国美董事局主席,并担任非执行董事。

  此外,孙一丁将不再出任执行董事,但留任行政副总裁,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李港卫将出任独立非执行董事。

  国美电器(00493.HK)一内部消息人士7日当天向数家媒体证实称,董事会主席陈晓“正在淡出国美”,并称大股东黄光裕之妻杜鹃已经开始“旁听”管理层会议,并对公司运营表达意见。

  3月7日,市场上流出陈晓“离职”传闻。财新记者当天试图联络陈晓,但是他手机始终处在无人接听状态。

  贝恩资本董事总经理、国美电器非执行董事竺稼则向媒体表示,“陈晓是否离开是他个人的决定”。

  国美电器前主席、大股东黄光裕家族与管理层控制权之争,于去年11月以双方和解告终,随着香港高等法院3月3日解除对黄光裕的妻子杜鹃临时强制令,形势正进一步向着有利于国美电器大股东黄光裕家族的方向发展,尽管香港高等法院冻结黄光裕名下16.55亿港元资产的强制令仍未解除。

  杜鹃目前尚处在“缓刑考验期”,按规定不能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等职务,并继续被限制出境。(记者 于宁)

正 方
反方
会!管理层与大股东分歧消除,国美业绩势必增长 不会!大股东再度掌控国美,中小股东利益堪忧。
survey
今日财经热点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官方考虑延迟退休,支持吗
·发改委称我国1/4居民没有清洁饮用水
·全国政协委员刘克崮:个税起征点暂时不需动
·县委书记一席大实话 暴露房价高涨根本原因
·海鲜老板爆内幕:100%的养殖海鲜都添加避孕药
·国有大行行长曝光:为何两会金融界提案最差劲?
·网友报料披露:黄光裕早就不想做董事长了
(责任编辑:克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