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国美电器官方消息:张大中接替陈晓为董事局主席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3月09日23:11

   搜狐财经讯 3月9日晚间消息 国美电器(00493.HK)向搜狐财经发来公告,说明国美电器委任新主席及管理层变更情况:张大中接替陈晓为董事局主席。

  以下为国美电器公告全文:

  北京,2011 年3月9 日– 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493,「国美」或「公司」)今日在香港宣布任命张大中为公司非执行董事及董事局主席,及李港卫为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于2011年3月10日起生效。陈晓以家庭理由辞去董事局主席、执行董事、执行委员会成员兼主席以及授权代表职务,孙一丁亦以家庭理由辞任公司执行董事,于同日起生效。孙先生仍然会担任公司副总裁一职。

  张大中为备受尊崇的中国企业家,亦是中国著名家电零售连锁商北京大中电器有限公司的创办人,以及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北京大中投资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张先生曾先后获得“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之荣誉称号,现任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及北京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委员。

  李港卫在过去29年曾担任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为该所发展中国业务担当主要领导角色。现为多间香港上市公司的独立非执行董事,包括中国太平保险控股有限公司、超威动力控股有限公司、中国西部水泥有限公司及中国现代牧业控股有限公司。李先生同时亦担任在加拿大多伦多证劵交易所创业版上市的Sino Vanadium Inc.的独立非执行董事。李先生从2007年起担任湖南省政协委员。

  国美电器执行董事及总裁王俊洲表示:“公司董事局谨此感谢陈先生和孙先生为公司提供的宝贵服务。我们同时热烈欢迎张先生和李先生,相信他们必定可以胜任新职位,秉承公司高级管理层及主要利益相关者的共同理念,携手带领国美迈向更光明的前景。”

  王俊洲将继续担任国美电器总裁及执行董事。陈先生和孙先生在公告中表示他们与董事会的决定并无分歧,并无余下股东需注意的未解决事项。

  国美电器主席张大中表示:“国美是优秀的公司,我很兴奋能够领导这具凝聚力及团结一致的董事会,以保障股东权益及提升公司价值。国美管理团队经验丰厚,具备清晰及有远见的发展策略;再配合国内宏观经济起飞,将可进一步加强公司的优势,壮大国美业务。”

  关于国美

  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于二零零四年七月在香港联交所上市(股份代号: 493) - 国美集团于一九八七年于中国成立,从事电器及消费电子产品的零售业务–国美是中国最大的电器及消费电子产品零售连锁商及中国最大的零售连锁企业。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