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索尼收购苏州爱普生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10日03:42

   本报讯 (记者殷洁 林其玲 实习生曾繁珊)索尼(中国)昨天宣布,索尼集团已与爱普生签署协议,爱普生将全资子公司———在华生产中小型TFT液晶屏的苏州爱普生以7.75亿元的股权价格转让给索尼。这次收购能提高索尼中小型TFT液晶屏生产能力和效率,可以生产车载和智能手机用液晶屏和触摸屏。

   据了解,爱普生对中小型TFT液晶屏业务进行结构改组,在去年4月已将其主要从事中小型液晶屏生产工序前端部分的全资子公司(爱普生影像部件株式会社)转让给索尼。

   本次将苏州爱普生转让给索尼也是爱普生业务结构改组的一部分,将中小型液晶屏生产的后端部分———触摸屏生产业务转移给索尼。经过此次收购,索尼将在中小型TFT液晶屏生产领域建立起完整的产业链条。

   在得到相关政府的许可后,爱普生集团与索尼集团将于2011年9月30日之前完成苏州爱普生所有股权向索尼(中国)的转让。

   值得关注的是,索尼近期在上游领域的动作频繁。就在上周,索尼与东芝达成协议,索尼将斥资530亿日元收购东芝位于长崎县谏早市的半导体芯片工厂,该协议将于今年4月1日正式生效。

   据了解,精工爱普生公司成立于1942年5月,总部位于日本,是数码映像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历史上一度创造了世界首台小型打印机EP-101、全球第一块石英手表以及第一台手提式计算机。苏州爱普生成立于1996年2月,截至2010年12月31日,拥有员工5899人,资产总值10.43亿元人民币。

   ■ 分析

   索尼思路清晰

   索尼旗下的产业业务横跨电子、游戏、金融、娱乐领域,产品种类涉及电脑、相机、摄像机等。2009年,索尼采用新的组织架构,形成三大业务领域:消费产品及部件业务、网络产品及服务业务、B2B及光盘生产业务。业内人士称,庞大的索尼发展思路很清晰,即以消费电子和电视机产业为核心,完善产业链。(林其玲)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