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国美进入“大中”时代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1年03月10日07:28

  市场热传的“陈晓离职、张大中接任”的消息终于得到证实。国美电器(00493.HK)今晚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自2011年3月10日起,陈晓辞去董事局主席一职,原大中电器创始人张大中接任。孙一丁将不再出任执行董事,但留任行政副总裁。邹晓春已获委任为国美电器授权代表以取代陈晓。这意味着去年8月黄光裕在狱中所提的5项提案已全部达成。

  对于国美董事局主席的接任人选,几个月来流传在市场上的各种版本都有,其中包括总裁王俊洲、黄光裕妹夫张志铭以及大中电器创始人张大中均为热门人选。

  据了解,张大中出任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一事的由来已经有半年多的时间了。半年前,黄光裕的妻子杜鹃受狱中黄的委托,就多次找到张大中,要他出任董事局主席,但是,张大中从2007年年底将大中电器卖给黄光裕之后,就退隐中国电器市场江湖。经过杜鹃和黄光裕的多次恳请,加上国美第二大股东美国贝恩公司的重托,张大中出任国美电器集团董事局主席纯粹是“友情”出演,为的是中国家电市场的做大做强。

  据悉,张大中此次担任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自己并不持有任何国美公司的股票,这就意味着,张大中既不通过自己的投资公司在证券市场上购买国美的股票,也将不接受现在通行的公司高管接受董事会赠与的公司股票。

  清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中国企业家思想研究中心主任王育琨表示,陈晓离职正常,在情理之中。资深家电专家刘步尘也表示,陈晓离职时机合适,他的离开对国美正负面影响兼有。而张大中是大股东方面选择的,由他担任董事局主席,管理层与大股东的关系将会更加融洽,沟通也将更为有效。与此同时,刘步尘也认为,陈晓离职可能会带来国美管理层的人事大变动,随着陈晓的离开,其他不获信任的高层也将离职,这对一个企业的伤害不容小视。

  前几日国美股价的剧烈波动也体现了投资者在这方面的忧虑。国美电器(00493.HK)9日股价下跌1.773%,收盘报2.77港元。

  

(责任编辑:王霄)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