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重庆十五大国有集团拟投270亿全球并购

来源:重庆商报
2011年03月10日09:05

  本报讯(记者 姜涛 实习生 冯博)我市国企将进行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海外投资行动。昨日,来自市外经委的消息,我市十五大国有集团将展开上百项海外并购,总投资额达到270亿元。市外经委人士表示,我市正在制定《重庆市鼓励企业对外投资若干意见》,将提高对外投资前期费用补贴标准。

  “今年我市对外投资将达到60亿美元,其中国有大型集团将成为主力军。”市外经委外经处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十五大国有集团拟开展139个在全球范围内的并购项目,涉及总投资270亿元人民币。

  是什么原因促使我市国企有这么大的动作?市外经委认为,一是我市机电集团和粮食集团在去年的海外并购和海外资本扩张中尝到了甜头,他们的成功经验给了其他国企海外扩张的信心;二是我市将对企业对外投资提高补贴标准。

  2005年9月6日,市外经委发布《重庆市出口品牌发展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渝企收购国外知名品牌最高可获50万元补贴。“今年这一标准可能提高。”市外经委透露,我市正在制定《重庆市鼓励企业对外投资若干意见》,将修改对外投资前期费用补贴政策,扩大补贴范围,提高补贴标准。但具体提高到什么程度还在商议中。

  对于重庆国企海外投资的主要目标,市外经委称,一些资源类的大项目可能成为渝企海外投资的重点,如粮食、铁矿、煤矿等,这些都是重庆今后可能会大量需要的资源。

  市外经委人士表示,为了减少我市企业海外扩张的风险,我市还将联手香港怡信集团、德意志银行等金融服务及会计师事务所举行海外项目发布会,为渝企“走出去”铺路。

  

(责任编辑:null)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