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国信保助企业应对中东动荡

来源:《证券时报》
2011年03月10日10:19

  证券时报记者 徐涛

  中东地区局势持续动荡,对我国企业的海外利益构成严重威胁。记者近日从中国信保获悉,随着动荡的持续,中资企业在中东地区的投资风险显着提高,出口收汇风险急剧上升。对此,该公司多方面采取措施,全力支持企业维护海外权益、渡过难关。

 

 据介绍,目前中国信保在整个中东地区的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承保金额约44.8亿美元,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承保金额约29.4亿美元,海外投资保险承保金额约5.5亿美元,承保的出口业务主要涉及机械、电子、汽车、高新技术、纺织、钢材、农产品等,以及住房、电信、水泥厂等海外工程承包项目,承保的海外投资业务主要为采矿和制造行业。

  中国信保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针对中东局势的急剧恶化,中国信保已启动应急处理机制。“作为我国惟一的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机构,中国信保将充分发挥专业能力,多方面采取措施为企业提供服务和保障,全力支持企业维护海外权益、渡过难关。”他说。

  据介绍,该公司将开辟理赔绿色通道,按保险合同约定承担保险责任,尽最大努力为企业减少损失。同时,公司将及时提供风险预警和风险管理建议,对企业控制风险给予最大的专业化帮助。“中国信保已对被保险企业开展一对一‘全天候’风险实时跟踪服务。”该负责人说。另外,该公司将制定针对性风险防范措施,在积极保障企业利益的同时,减少国家损失。

  该负责人特别提醒,战争、暴乱等政治风险是无法预计、难以计算发生概率的,此类风险一旦发生,将使企业遭受严重损失。“企业一定要提高风险意识,充分利用信用保险产品来规避海外风险。”他说。

  

(责任编辑:王霄)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