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消息称拉手网酝酿海外上市 已与投行接触

来源:搜狐IT
2011年03月10日11:00

  【搜狐IT消息】3月10日,据投资界消息人士披露,拉手网已经开始与投行接触,探讨在海外上市的可能性,预计顺利的话,其将于年底前IPO。

  上述人士表示,近期以来,拉手网已经与多家投资银行进行过沟通,倾向于通过IPO的方式进行公开募资,其上市地点应当为美国。

  另有熟悉拉手网的VC表示,拉手网本来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完成私募融资,国内团购市场竞争激烈,融资额度也都比较大,因此,拉手网才考虑通过IPO的方式融资,以期尽快扩张,拓展中国市场。

  据悉,拉手网2010年4月获得泰山天使投资、嘉丰资本和Daily Deal的天使投资,2010年6月和2010年12月又分别获得500万美金和5000万美金A、B轮融资。

  去年12月,拉手网CEO吴波曾表示,拉手网的新一轮融资将在2011年6月份开始启动,而融资进程明显提前的原因也是“Groupon入华”。

  投资界分析人士称,2011年,海外股市热钱涌动,中国概念股尤其受到追捧,这是IPO的好时机。同时,拉手网作为中国排名靠前的团购企业,其现金流比较好,随着市场份额的扩大,盈利能力也值得期待,上市可能是其快速占领市场的较好手段。

  据悉,目前,团购网站鼻祖Groupon也正在筹备上市。近日有报道称,Groupon可能将于今年春天上市,上市融资额可能在10亿美元到15亿美元之间。

  而在中国市场上,除了面对数量众多的竞争对手外,拉手网也正在受到来自Groupon的冲击。本月,Groupon与腾讯成立合资公司,正式运营团购网站“高朋”。

  针对洽谈上市一事,吴波则并未作出正面回应,只是表示“不便披露”。

(责任编辑:曹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