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国商务部推迟诺基亚西门子收购交易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1年03月10日09:34
  电信设备公司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周三向媒体称,公司不能在2011年第一季度完成对摩托罗拉公司旗下多数网络设备资产的收购,因仍在等待中国反垄断监管机构的审核。

  摩托罗拉表示,中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已将对该交易的审核期限延长了至多60天。该公司未披露相关原因。

  去年7月,诺基亚西门子宣布以12亿美元现金收购摩托罗拉的大部分无线网络基础设施资产。该交易需要通过全球范围内9个国家和地区的审批许可,两家公司原定在2010年底完成交易。目前,除了中国外,另外8个国家和地区的审批已经获得通过。此前,诺西希望能够在今年一季度获得审批从而完成该交易。

  但华为今年1月采取法律行动,令该交易延迟。此前华为一直为摩托罗拉贴牌生产通信设备,通过这种合作,摩托罗拉获得了华为在生产、技术研发、市场营销等方面的大量保密信息。华为向美国地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阻止摩托罗拉非法向诺基亚西门子转移华为自主研发的知识产权,美国伊利诺伊州北区法院初步裁决,禁止摩托罗拉解决方案公司向诺基亚西门子披露华为的机密资料。

  对于诺基亚西门子收购交易被推迟一事,华为方面暂未表态。华为此前曾向美国公司3Leaf发起收购,但美国方面以“国家安全”为由阻止了这一交易。

  电信分析师付亮认为,从联想收购IBM笔记本业务到中海油收购优尼科,再到最近的华为收购3Leaf等一系列并购案,中国企业的海外并购异常坎坷。商务部此次延迟批准诺基亚西门子收购交易,对中国企业的未来国际化之路有正面的效应。

  作者:李志坤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