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中邮系基金大举减持百联股份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1年03月11日01:50

  今日,百联股份(600631.SH)公布了2010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28.44亿元,同比增长22.8%;实现净利润6.15亿元,比2009年增长47.92%。

  记者翻阅年报后发现,一直位列百联股份十大股东名单中的中邮系基金,在去年第四季度进行了大举减持。

  资料显示,中邮核心成长和中邮核心优选在2010年分别减持2713万股和2148万股,记者测算得出,去年第四季度两只基金分别减持了2033万股和1420万股,而去年第三季度以700万股位列十大流通股股东的中邮核心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则已不见踪影。这样算来中邮系基金在去年第四季度至少减持了3453万股。

  中邮系在何时减持呢?记者查阅交易所公布的公开交易信息,在百联股份复牌后的第三个涨停日,即11月8日,卖出前5名的席位皆为机构,成交金额为6.89亿元,不排除此时有机构借利好出货的可能。

  此外,申银万国自营盘减持149万股,上投摩根内需动力股票型基金减持430万股。华商领先企业混合和太平洋人寿则选择小幅增持。

  2010年11月2日,百联股份董事会通过了《关于与上海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并实施〈换股吸收合并协议〉的议案》(下称“议案”)。

  根据议案,友谊股份拟吸收合并百联股份,同时以定向增发方式向百联集团收购八佰伴36%股权和投资公司100%股权。

  受合并消息的刺激,在2010年11月4日复牌后,百联股份一度达到18.2元的阶段高点,截至昨日收盘,股价报15.54元。

  申银万国分析师陶成知认为,吸收合并完成后,新的百联股份成为百联集团旗下经营百货和超市业务的唯一上市平台。按照百货同业2011年平均PE 28倍,给予新百联28到30倍PE,对应的百联股价为21.14~22.65元。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