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北京高端住宅现契机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3月11日07:09

  2月17日,北京市政府公布了“京十五条”细则。这是楼市在经历了去年4月和9月两轮调控后,再一次遭遇政策洗礼。受此影响,北京楼市观望氛围渐浓,新盘供应量持续走低。然而,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尽管大势低迷,但不少楼盘的大户型成交比例却呈上升趋势。有专家分析认为,新政虽然打压投机、投资需求,但并非抑制改善性居住需求。受此影响,位于城市核心区、均好性较强的高端住宅,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新盘供应锐减

  从过去两年的经验来看,3月份通常是新盘入市高峰期,2009年3月和2010年3月,分别有37个、40个项目开盘。今年3月,由于“国八条”、“加息”和“京版十五条”细则等多重手段的影响,新盘供应出现锐减。

  亚豪机构数据显示,本月北京计划推盘项目17个,仅有9个项目初步报出了价格,整体开盘均价为21778元/平米。北京中原地产数据显示,截至2月20日,有意向预期在3月开盘的项目合计25个,仅有15个已经基本确定了价格。

  业界一致认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即便楼盘供应出现起色,亦很难出现“井喷”局面。加之商品房库存的迅速消化,楼市或面临“断顿”之忧。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24日,北京商品房库存为38014套。比去年年底的103393套,减少了65379套。

  记者了解到,作为CBD区域唯一计划于近期入市的纯新盘金茂府已于2月26日开放样板间。据了解,金茂府位于广渠路与西大望路交界的“金十字”板块,是距离CBD核心区最近的成熟住区,在周边5分钟车程范围内,分布着国贸、华贸、美罗城三大商圈。项目周边大型卖场、高端百货、餐饮、娱乐场所等配套一应俱全。交通方面,西大望路、广渠路、通惠河北路、长安街以及东四环、东三环等,使项目可以轻松驾车到达北京任何地区。加之,规划中的地铁7号线和14号线,将在项目东西两侧设有站点,形成了立体交通路网。据悉,金茂府将于4月中旬正式开盘。届时将推出3、9、10号楼,共计240套房源。对于提升区域形象、缓解区域供求矛盾的现状,将起到积极作用。

  置业观念转向大户型

  在购房资质考验、换房成本增加,以及未来政策走向扑朔迷离的背景下,“抓大放小”成为当下置业者的无奈之选。

  计划年内购房的某IT公司高管陈先生表示,“原本打算先买套两居室的房作为过渡,等将来再换三居,但限购令出台后,我正在考虑一步到位,直接买三居室,最好是精装产品。”

  根据市场需求的转变,即将入市的金茂府无疑迎合当下市场所需。金茂府负责人表示,先期入市产品均为大户型,户型涵盖217-330平米的三居、四居和五居。建筑全部选用了新ArtDeco建筑风格,全南北通透户型、270度观景设计、精装交房,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居者对于舒适度的追求。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室内装修方面,挑高6米的入户大堂全部采用高档石材。对讲系统,采用的是多个高端项目都采用过的法国亮维可视对讲系统。电梯刷卡识别系统,拥有钥匙、卡、密码三种开启方式的入户门锁,使住户的私密性与安全性得到了充分保障。卫浴选用的是来自瑞士的世界顶级卫浴品牌劳芬。厨房赠送全套德系橱柜、厨电,如艾诺、库博士等高端品牌,使产品附加值大为提升。

  对此,有专家分析认为,位于城市核心、产品附加值较高的精装大户型项目,或将在淡市中迎来机遇。因此,新政的出台并不意味着市场需求只保留单纯的刚需,而完全抑制改善性居住需求。

  高端住宅将率先破局

  来自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京版十五条”细则出台前的1月份,尽管整体住宅市场成交量下滑近三成,但高端市场特立独行,出现逆市上涨的局面,整月成交1321套。这是有史以来,北京高端住宅市场的月度成交量首次突破1000套。细则出台后,不少专家认为,新政将使一些“伪高端”产品被淘汰。然而,也有专业人士对新政下高端市场的前景,持乐观预期。

  戴德梁行华北区董事总经理何衍钧表示,鉴于高端住宅的稀缺性,其增值性和保值性都较一般住宅要高,因此我们预计在2011年,高端住宅市场仍将维持稳定上升的态势。从历史经验来看,高端住宅在楼市低谷中最抗跌,在楼市反弹时升值最快,有可能会率先启动热销行情。

  特别是综合性价比较高,且舒适、宜居的高端住宅,将成为当下购房人的不二之选。以即将入市的金茂府为例,未来社区内拥有近3万平方米的社区公园和6万平方米的城市公园环绕,加之台地园林景观,在15.59万平米的占地面积之中,营造出68%的超大绿地。

  此外,开发商还致力打造低碳住宅。采用地源热泵、置换式全新风系统、毛细血管网等8大科技体系,使建筑节能70%以上的同时,生活舒适度大为提升,不用开窗、不开空调和加湿器,亦可实现24小时恒温、恒湿、恒氧,有效降低了空调病、皮肤病以及呼吸道疾病的发生几率。

  对此,业内人士一致认为,房屋的购买及持有成本不断增加的同时,低碳住宅,则是通过科技手段,达到节能目的。减少能耗的同时,令居住舒适度大力提高。长期来看,该类物业将得到长足发展。

  本报记者 张蓓

  

(责任编辑:null)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