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国美昨清空陈晓办公室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3月11日11:30

  孙一丁(左)和陈晓均淡出国美 本报讯 继昨天晚间宣布辞去国美电器执行董事职务后,国美电器副总裁孙一丁也卸下了在国美旗下三联商社所担任的副董事长职务。三联商社昨天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3月7日收到了孙一丁递交的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及副董事长职务的书面辞职报告。

根据有关规定,该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

  其实孙一丁一度是黄光裕颇赏识的国美骨干,也一度是国美最年轻的副总裁和执行董事。但去年黄光裕提出罢免陈晓的动议时也同时提出免去孙一丁的执行董事职务,显示出二人之间可能出现了不信任。据悉,此次孙一丁的离职并未使三联商社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但公司董事会仍表示将尽快提名新的董事候选人,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黄光裕手下的上市公司除去香港上市的国美电器外,还有深圳上市的中关村和上海上市的三联商社。昨天除了国美电器受国美董事会新格局的影响出现高开高走外,其他股票并没有太多反应。国美电器股票昨天早盘高开2.53%,随后股价一度冲高至2.95港元,涨幅达到6.5%。但午后涨幅逐渐收窄,最终全天仅小幅上涨0.72%。而中关村股价昨天跟随大势下跌,全天跌幅2.57%。三联商社则继续停牌。

  一些投行仍表示看好国美未来的股价。美银美林发表的报告维持国美“买入”评级,给予目标价3.5元。瑞银发表的报告则指出,对于国美董事会的变动,市场短期可能反映谨慎,一方面不能排除管理层进一步的变动;另一方面,部分投资者可能选择观望的态度,直到3月底国美公布业绩后再做决定。

  陈晓方面,其实早在国美发布陈晓离职公告的前一天,陈晓就已经来到工作了四年的北京鹏润大厦——国美集团总部所在地——把自己办公室的私人物品取走了。

  昨天,陈晓的办公室已经被工作人员彻底清空。在陈晓离开鹏润大厦后,曾给一些友好人士发了一条短信“人生最宝贵的东西是什么?是生活!因为我们的一切快乐,我们的一切幸福,我们的一切希望都和生活联系在一起。祝幸福快乐每一天!”

  陈晓对自己的未来守口如瓶,或许他的确没有想好。昨天有媒体报道称陈晓将回到老家上海展开一项全新的事业——投身家居用品、饰品连锁零售行业。不过很多人认为这种推测的可能性不大。“以陈晓在国美的所作所为看,他的职业经理人生涯可能已经结束,因为其他老板在感情上可能很难接受这种行为。而即便他脱离家电行业重新创业,其在国美的经历可能也会影响到与上下游伙伴的信任合作。所以,至今仍握有价值数亿港元国美股票的陈晓就此退休或许是最可能的选择。

(责任编辑:null)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