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福布斯发布全球富豪榜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陈筱红
2011年03月11日11:40

  本报讯 94亿美元——百度总裁李彦宏昨天成为首位进入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百强的内地富豪。昨天,美国《福布斯》杂志揭晓了2011年度亿万富豪排行榜,墨西哥电讯大亨斯利姆连续第二年成为全球首富,财富达740亿美元,比去年增加205亿美元;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和股神巴菲特

,分别以560亿美元和500亿美元身价,排名第2和第3位。香港首富、长实主席李嘉诚排名第11位,并蝉联全球华人首富,其财富为260亿美元,比去年增加50亿美元。百度总裁李彦宏以94亿美元财富,成为首位进入该排行榜百强的内地富豪,其名列第95位。

  据介绍,受益于世界经济复苏,今年上榜的全球亿万富豪数量和资产均创下历史新高。上榜的富豪人数从去年的1011人增至1210人,为富豪榜发布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同时,上榜富豪的资产总额达到创纪录的4.5万亿美元,人均财富达37亿美元,比去年增加2亿美元。

  《福布斯》指出,新兴市场国家亿万富豪数量的大幅增加,使亚太地区再次成为榜单中的亮点,其上榜富豪总数达到332人,10多年来首次超过欧洲。《福布斯》表示,在榜单中,中国内地富豪的表现最为抢眼,共有115人入榜,比去年的64人有大幅提升,成为全球富豪榜的最大赢家;而在2009年的时候,内地进入排行榜的富豪还只有28人。除了百度的李彦宏,还有三一重工的梁稳根以80亿美元排名第114位。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