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内地富豪首入福布斯百强 中国上榜人数首次破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1日15:48
2011年《福布斯》大陆富豪排行榜

  美国人这次表现淡定了很多在美国时间3月9日《福布斯》杂志公布了2011年度的富豪排行榜之后,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蝉联冠军,微软创始人盖茨和股神巴菲特紧跟其后,这一排名,跟去年没有变化。

  倒是大陆地区最富新贵表现突出百度创 始人李彦宏,以94亿美元的身家在全球位居第95位,这也是中国内地富豪首次进入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前100名。而中国富豪的上榜人数也首次突破百人,达到115人。

  2011福布斯富豪榜十强

  排名 姓名 净资产(亿美元) 国别

  1 卡洛斯·斯利姆 740 墨西哥

  2 比尔·盖茨 560 美国

  3 沃伦·巴菲特 500 美国

  4 伯纳德·阿诺尔 410 法国

  5 拉里·埃里森 395 美国

  6 拉克希米·米塔尔 311 印度

  7 阿曼西奥·奥特加 310 西班牙

  8 艾克·巴蒂斯塔 300 巴西

  9 慕克什·阿巴尼 270 印度

  10 克里斯蒂·沃顿 265 美国

  2011福布斯中国大陆富豪榜十强

  全球排名 姓名 排名 资产(亿美元)

  95 李彦宏 上升 94

  114 梁稳根 上升 80

  169 宗庆后 下降 59

  179 李锂 新上榜 57

  185 何享健 上升 55

  185 吴亚军 上升 55

  200 许家印 上升 51

  208 马化腾 上升 50

  208 张近东 上升 50

  232 王健林 上升 46

  “巴比”无缘首富宝座

  继去年丢失了16年的宝座之后,美国人对于这次首富再次花落墨西哥似乎不再反感。根据福布斯公布的情况,卡洛斯确实以创纪录的740亿美元遥遥领先。

  不过,在榜单公布之前,就有机构预测,巴菲特和比尔盖茨比将无缘全球首富位置,原因是他们已经捐出不少身家。分析指出,比尔·盖茨已把超过三分之一财产捐给慈善机构。而巴菲特也已承诺将把全部财富捐献给盖茨的基金会。从2006年开始,巴菲特已捐出了80亿美元。不过,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表现要好于盖茨的微软。近期,“巴比”曾共同行动,鼓励全球其他富豪捐出50%的财富,用于慈善事业。

  现年71岁的卡洛斯·斯利姆在墨西哥和拉美地区拥有一个庞大的产业王国,他的很多产业在当地市场占据垄断地位,比如他拥有拉美地区最大的移动通讯公司,在固定电话业务、零售业以及银行和建筑业方面也都有很强的实力,另外,他还拥有很多上市公司的股份,因此财富是源源不断,他个人的身家在过去一年中上涨最多,一共增加了205亿美元。

  紧跟卡洛斯的便是当年的首富比尔·盖茨,他的财富较去年增加30亿美元,达到560亿美元;第三位则是80岁的股神巴菲特,以500亿美元挤入三甲。

  福布斯透露:“今年美国虽然仍处于领先地位,但领先优势已经出现明显的缩水。10年前上榜富豪中有一半来自美国,富豪榜上反映的趋势也体现了全球经济实力的转移。”福布斯上榜富豪人均身家从去年的35亿美元上涨到37亿美元。

  中国富豪上榜人数破百

  福布斯2011年的富豪榜中出现了115个中国人名字富豪榜新人的数量今年也是最多的,一共有214人,其中54人来自中国,31人来自俄罗斯。中国和俄罗斯上榜人数也首次突破百人,其中来自中国的有115人,俄罗斯101人。

  其中,香港富豪李嘉诚仍是大中华区最富的人,身家较去年上涨50亿美元达到260亿美元,排名第11名,而内地最富裕的人则是搜索公司百度的创始人李彦宏,他的财富比去年增加59亿美元达到94亿美元,排名也从去年的258位上升到第95位。

  在大陆富豪排行榜中,三一重工的梁稳根排名也上升到第二位,以80亿美元力压娃哈哈的宗庆后,而制药行业的李锂则以57亿美元“新上榜”的姿态一举冲上第四名。

  就城市而言,莫斯科取代纽约成为拥有亿万富豪最多的城市,该市一共拥有79名富豪,而纽约只有58人。“富豪榜就是个小宇宙,它反映了全球经济格局的变化。”福布斯杂志透露。美国实力下降的同时,金砖国家的地位和影响力则在上升,这一点在富豪榜上也有明显体现。2011年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这四个金砖国家的富豪数量明显增加。 记者 李晓莉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