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榜中榜

“黄金蟹斗”引发原料疑问 肯德基称售完即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1日15:59
  因为一个“黄金蟹斗吃出完整鱼骨”的网络帖子,肯德基促销产品“黄金蟹斗”引发诸多“原料”疑问,有报道甚至称“黄金蟹斗”已在部分门店下架。黄金蟹斗含“蟹”量究竟有多高?昨天下午,中国肯德基联合“黄金蟹斗”食品供应商发表声明,并出示原料证明函和图片为该产品正名。

  作为肯德基“黄金蟹斗”的供应商,浙江海氏集团舟山港明食品有限公司和舟山海之格水产品有限公司出面澄清,称螃蟹原料均为东海野生花蟹,两家公司负责供应及加工。社会上关于该产品的传言和误会,已经在舟山当地引起连锁反应,对两家公司也造成恶劣影响。两公司为此提供了原料证明以及舟山市出口水产行业协会出具的相关证明。

  -网友质疑:鱼肉充蟹肉

  日前,一篇《蟹肉其外,臭鱼肉败絮其中!》的帖子在各大论坛、网站风传。发帖者图文并茂地称“在肯德基购买的黄金蟹斗,闻起来一股臭鱼烂虾味儿,竟然还吃出鱼刺鱼骨”。不少网友相继跟帖附和,怀疑黄金蟹斗“货不对板”,根本不是野生纯花蟹肉,而是用鱼肉制成。

  -肯德基声明:吃出鱼骨是恶搞

  关于网上流传甚广的“吃出完整鱼骨”的相关内容,肯德基在得知后的第一时间即呼吁当事网友联系肯德基,但至今未果。肯德基认为这极可能是网友恶搞,对此肯德基正在积极接洽相关单位,以维护自身权益。肯德基同时呼吁大众及媒体不要轻信网上传言,“如果有任何疑问,恳请先求证再做评论及传播”。

  -网友质疑:用料是“杂蟹”

  惯于吃海鲜的宁波网友认为,所谓的“东海野生纯花蟹”不靠谱。“同等大小的花蟹,市场价每斤要40至50元,肯德基两个蟹斗才9.5元,不掺东西,是不可能的”。还有水产商称“蟹斗”用料可能是“杂蟹”。

  -肯德基声明:原料是“花蟹”

  肯德基表示,“黄金蟹斗”采用的螃蟹原料,学名为“细点圆趾蟹”,俗称“花蟹”,系在产地舟山直接大规模采购,并集中加工,由此带来成本优势。这完全不同于日常生活中的个人采购。因此消费者可以物美价廉地享受到该产品。黄金蟹斗是将东海野生纯花蟹肉,置于完整蟹斗中,再裹以松脆面包粉,按照制作流程精心烹制而成,没有掺入任何鱼肉。

  -网友称:部分门店悄然停售已下架

  有网友称,目前北京等城市的部分肯德基门店已经悄然停售黄金蟹斗,海报也已撤下。

  -肯德基声明:售完即止

  肯德基表示,黄金蟹斗采用“售完即止”的办法,因此造成大部分肯德基餐厅陆续提前售罄。目前全国仅有部分肯德基餐厅还有销售。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王小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