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沃尔玛:问题板鸭属于单店现象

来源:北京商报
2011年03月11日19:09

  因“价签风波”收到国家发改委高额罚单后半个月,沃尔玛又在“3·15”前夕曝出售卖二次加工的过期食品。昨日,沃尔玛重庆九龙广场分店卖场将过期袋装板鸭当做原材料进行“二次加工”,并兜售给消费者,被工商执法人员当场查处。沃尔玛北京地区相关负责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问题板鸭”属于单店现象,北京卖场不会出现类似的问题食品。

  来自重庆的消息称,沃尔玛重庆九龙广场分店卖场的熟食柜台对超过保质期的“樟茶板鸭”(原料)进行油炸加工并进行销售。由该店提供的电脑销售数据显示,从2月5日-28日,该店共计销售问题板鸭208公斤,销售金额为3800元(未含税)。

  问题被曝光后,重庆沃尔玛方面昨日表示,已经购买“问题板鸭”的消费者,可凭收银小票或食物包装袋到服务台登记。不过,据了解,目前卖场除登记外,还未公布后续处理措施。

  沃尔玛方面昨晚向记者发出的关于“板鸭事件”的回应称,对受到影响的顾客表示歉意。此事关系消费者的利益,沃尔玛会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对事件进行核查,对违规操作问题进行纠正和处理,绝不姑息任何违规违法行为。

  对于问题食品的波及范围,沃尔玛方面表示,此次事件仅涉及重庆九龙广场店。沃尔玛也将严格执行国家相关规定和公司管理流程,严把收货检验关、做好食品储藏关、管理好生产加工销售关,并加强自查,确保所有生产销售环节符合相关规定,保证食品安全,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

  京城一位商超业内人士表示,与京城其他外资超市大卖场相比,沃尔玛从商品结构到卖场环境等方面更受到中高端消费人群信赖,这部分人群尤其注重商品品质和消费权益,此次沃尔玛重庆九龙广场分店被查出食品质量问题将给沃尔玛整体的品牌形象造成一定的消极影响,而沃尔玛后期的处理举措将非常关键。

(责任编辑:null)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