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1年两会经济报道 > 2011全国两会经济报道最新消息

温家宝:房价由地方政府负主要责任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1年03月14日10:59
  3月14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

  有美国记者提问,如何评价目前应对通胀的措施,为应对通胀是否会选择对人民币升值,对此,温家宝表示,通胀就像一只老虎,如果放出来就很难再关进去。对于物价包括房价的上涨,他 提出“米袋子”省长负责制,“菜篮子”市长负责制,房价也由地方来负主要责任。

  温家宝表示,目前的国内的通胀,一方面是输入型通胀,另外是由于国内物价上涨造成的结构性通胀。他表示中国对于管理通胀预期很有信心,治理物价的措施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首先,发展生产,特别是农业生产保障供给;第二,加强流通,特别是要加强农产品流通这个薄弱环节;第三,主要用经济和法律的手段管好市场。

  此外,对于百姓关注的房价,温家宝表示也是要三管齐下。第一,还是要控制货币的流动性,这一点对于对于物价也是重要;第二,运用财政、税收和金融的手段来调节市场的需求;第三,加强地方政府的责任,无论是物价和房价,地方都要切实负起责任来。也就是说“米袋子”省长负责制,“菜篮子”市长负责制,房价也由地方来负主要责任。

  对于人民币升值问题,温家宝强调,将继续坚持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改革不动摇。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