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酷六网前CEO李善友称将进入投资人领域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1年03月14日11:56
  3月14日上午11时,酷六网前CEO李善友发表博客《撒尿去!善友辞职记》。文中称,自己与陈天桥并无矛盾,将酷6交给陈天桥很放心。此外,他还表示接下来将加入盛大合资的一家新的基金担任合伙人,进入投资人领域,并且强调自己依旧是酷6传媒董事,是酷6最大的个人股东。

  3月13日晚间,有消息证实酷6网创始人、CEO李善友离职。酷6网在新闻稿中称,李善友离职的原因是“基于个人职业发展”。

  有业内人士认为,李善友离职的直接原因是与陈天桥存在意见分歧,真正原因则是酷6网2010年投入3亿元豪赌但未获得成功,这导致酷6出现现金流紧张。

  酷6目前账上的现金有2730万美元,如果按照目前的亏损速度,这些现金只够维持2-3个季度,因此,陈天桥提出酷6未来要做视频新闻,这一模式无论在带宽成本还是内容成本,都要比李善友想做的影视剧模式低很多。但是在视频行业从业四年多的李善友认为,虽然视频新闻成本低,但网友和广告主的关注度都不如影视剧高,影视剧才是视频网站的未来。双方之间分歧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2010年,李善友2010年投入3亿元豪赌,希望能够跻身和优酷、土豆齐名的第一阵营,“成为中国视频行业的第一品牌”。但是结果并不如愿:酷6广告收入在2010年只有1440万美元,这与优酷的5870万美元相差甚远,但他们的成本却差不多都是六七千万美元。这最终导致酷6在2010年亏损了5050万美元,而优酷只亏损了3100万美元。

  作者:袁明武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