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国美股权争夺战 > 国美系列案最新追踪

国美黄家:避免内部人士控制公司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15日06:01

  陈晓离开之后,是否还有国美高管要步其后尘?昨日,国美官方声明称,目前的公司高管“服务公司超过10年,怀有深厚感情”,高管团队也将避免因个人短期利益牺牲公司和股东长期利益的情况。这在业内人士看来,国美的管理层在相当一段时间内将“非常稳定”。

  本报讯 (记者)昨日,针对甚嚣尘上的各种针对管理层的传言,国美首次在官方声明中主打“感情牌”,称目前的公司高管“服务公司超过10年,怀有深厚感情”,高管团队也将避免因个人短期利益牺牲公司和股东长期利益的情况。

  “国美的董事会调整是发挥董事会的整体作用,避免内部人士控制的体现”,国美电器副总裁、新闻发言人何阳青说。

  国美告别“一权独大”

  业内人士称,国美此种表态表明,陈晓离职之后,包括孙一丁、魏秋立、牟贵先在内的高管在短期内应该不再会选择“辞职”这种高调的抽身离开的方式。

  但新加入国美的张大中手中握有的实权也再难与黄光裕和陈晓这两位前董事长相提并论,作为非执行董事的张大中将很难插手国美的具体经营管理。

  国美强调,此次人事调整是“发挥董事会的整体作用,避免内部人士控制”的措施,同时“决策层和管理层分开也有利于强化公司的经营管理的水平”。这也就意味着,无论是黄光裕还是陈晓时期,国美“一权独大”的时期将一去不返。

  记者

  观察

  陈晓管理基因未被弃用

  在“陈黄”之争最激烈之时,在主打“提高单店效益,力求转型”的陈晓主政下,国美公布了其五年战略,而大股东则坚持认为国美还是应该回到“快速扩张”的轨道上来。

  而随着陈晓的离开,国美会否对其五年战略作出调整?在昨日的声明中,何阳青表示,目前正在专注于公司的五年发展战略的执行,国美会按照董事会制定的战略,在保持行业规模领先的前提下,通过精细化管理提升经营质量和经营效益,进行合理、稳健、快速发展,而不是粗放型扩张。

  “只谈公司过往注重扩张和规模,不注重经营质量是一种误导。效率扩张如果只注重效率而以丧失行业领先地位为代价,是损害企业长远发展利益的”,陈晓的管理基因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保留。

  国美也显然意识到经历半年纷争,稳定对公司的发展是何其重要。

  二级市场

  国美昨日在联交所收报于2.64港元,跌3.65%。而评级机构则认为,国美电器受陈晓离职的影响有限,建议投资者趁低买入。法国巴黎银行就给予国美“买入”评级及3.77元目标价。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