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世贸组织与世行呼吁私营部门积极参与“促贸援助”计划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5日04:21
  新华网华盛顿3月14日电(记者蒋旭峰 刘丽娜)世界贸易组织与世界银行两大国际组织的负责人14日在华盛顿说,各国的私营部门在支持发展中国家贸易能力建设方面可以发挥重要作用,帮助发展中国家提升参与国际贸易的能力、加快当地经济发展。

  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当天在美国商会举办的研讨会上说,各国商界在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贸易能力建设方面可以发挥更有创造力的角色,私营部门可以与国际组织一起推动“促贸援助”计划。

  拉米指出,“促贸援助”计划实施5年多来已取得重要进展,国际组织和各国私营部门可以帮助发展中国家将关键资源整合,更好地进行协调合作,推进与贸易能力相关的基础设施、知识技能等方面的建设。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在研讨会上说,发展中国家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日益增加,企业在发展中国家的投资也是对未来的投资,“促贸援助”计划是一个网络参与型倡议,各国私营部门、国际组织都可以为之贡献力量。

  佐利克强调,对发展中国家贸易能力建设的援助不仅包括交通等“硬基础设施”建设和知识技能等“软基础设施”建设,还包括帮助发展中国家提升贸易和物流的效率、降低贸易时间成本、减少腐败。

  “促贸援助”计划是世贸组织2005年在中国香港召开的世贸组织第六次部长级会议上提出的,旨在帮助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增强贸易能力和强化贸易基础设施建设,以便这些国家能从贸易开放中受益。世贸组织认为,“促贸援助”计划可以作为多哈回合谈判的有益补充。

  拉米敦促世贸组织所有成员作出努力,加快世贸组织多哈回合谈判进程,弥合分歧,世贸组织三分之二的成员都是发展中国家,这些国家希望尽快完成多哈回合谈判。

  作者:蒋旭峰 刘丽娜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