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大人物

巴菲特从未给儿子一张支票 股神之子成音乐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林梢青
2011年03月15日09:35
[提要] 全世界最著名的“富二代”要来杭州了。他已婚,双胞胎女儿已经三十岁。但这不妨碍他的魅力,因为,他的爸爸是“股神”沃伦·巴菲特。 [网友有话说]
沃伦·巴菲特之子彼得·巴菲特


  
  昨天,沃伦·巴菲特之子彼得·巴菲特带着中文版的自传体励志书《做你自己》,亮相北京首发式。

  3月19日,彼得·巴菲特将亮相由财新传媒、《浙商》杂志联合主办,今日早报协办的“财富之子的人生选择”活动。【豪掷现金97亿美元 巴菲特“闪购”美化工巨头

  请不要叫我

  “巴菲特的儿子”

  父亲从未给他写过一张支票

  他从未向父亲请教投资理财

  彼得·巴菲特并不乐于别人以“某某某的儿子”介绍自己,他有着与父亲浑然无关的头衔美国著名音乐人、艾美奖获得者。与商人老爸的睿智精明不同,彼得身上充满了艺术家气质。昨天,他还现场演奏了一段自己创作的钢琴曲《寻找你自己的家园》。

  但对彼得而言,父亲是无法回避的话题,《做你自己》这本书就展现了他的人生经历及父亲对他种种的影响。

  “我父亲没有给我写过一张支票,我离开大学校园后,不仅要还房贷,还有音乐设备等贷款要还。”

  其实彼得20岁左右,父亲的财富就被世界津津乐道,“但他从来没有改变过自己的生活方式,每天做着自己热爱的工作。我父亲一直跟我们说,幸福快乐是你要追求的,金钱是跟随着你的幸福和工作而来的,而不应该引领你的工作。”

  所以,老巴菲特至今还生活在原来的房子里,80岁仍然每天自己开车。“如果你有一天晚上正巧进入我的家庭,可能跟我8岁时的场景是一样的。父亲吃着三明治、炸土豆片,穿着睡服享受着生活,没什么特别。” 而如今,彼得·巴菲特也早已是一位父亲,他的双胞胎女儿已经三十多岁了,都在旧金山的零售店里做售货员。【巴菲特去年年薪10万美元 薪水30年未曾改变(组图)

  《做你自己》有许多版本,但老巴菲特只为中国版写了序言。他在序言里说,其实出生在富有的家庭不一定是含着金汤匙出生,有可能是带着一个金匕首,它可能是一个双刃剑。正因如此,他为教育孩子花了不少心思。

  曾经有一段时间,彼得非常不愿意告诉大家自己的父亲是谁。“我最大的梦想是让自己的音乐剧《灵魂》能够演出,但这需要很大一笔钱。当我寻找赞助时,很多人会问我,你找你爸爸要不就行了吗?但我没有办法跟每个人解释,其实我父亲不会给我这个钱。”

  两年前,巴菲特决定将自己400亿美金财富中的370亿美金捐给比尔·盖茨和马琳达基金会,给自己的孩子各自10亿美金。但这笔钱不是让他们花销,而是分别给了他们不同的基金会。

  老巴菲特给予孩子最大的财富,就是教他们去寻找自己的人生和价值。“我从来没有真正请教过父亲投资理财方面的事情,他也没有主动跟我谈。”

     更多链接:张茵:富二代,也有很多好孩子 

                网曝“富二代”赌博致倾家荡产 澳门豪赌输15亿  

                深圳富二代成功申请保障房:我爸千万与我无关   

今日财经热点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你遭遇了哪些消费潜规则
·日本政府撒谎瞒报 2号爆炸机组核放射量会致死
·中国核电布局向内陆转移 核电建设很“迅速”
·河南孟州出产健美猪 饲料中加入了“白粉”
·极右翼反华政治家东京市长:地震是对日本的天谴
·中国电力总经理陆启洲:中国核电技术不惧地震
·张朝阳微博上传自拍照 网友评:不抑郁有精神
·人大代表郭广昌建议对年入12万以下减免个税
(责任编辑:克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