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哈药集团俄罗斯首家工厂投产 生产头孢青霉素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5日14:41
  近日,哈药集团第一批抗生素药品原料运往俄罗斯,标志着我国在俄罗斯建设的首家药厂正式投产。作为国内同行业第一家吃螃蟹的企业,哈药此举不仅彰显着中国制造的实力,带动销售业绩大幅攀升,同时也为我市开拓对俄贸易新领域增添了新的亮点。来看报道:

  由哈药集团设计建设的列特基诺实验工厂粉针制剂车间距离莫斯科市150公里。主要生产头孢、青霉素类药品,投产后其年产能力将达到2000万支抗生素,不仅能满足俄罗斯国内需求,还可以出口到独联体其它国家。

  哈药集团制药总厂进出口公司独联体部部长 付旭东:药品作为一种特殊的商品进入一个国家需要注册,俄罗斯又没与国际接轨。所以我们作为中国第一家开拓先河拿到注册证的企业,在当地引起轰动,改变了他们对中国制造水平工艺的看法。

  (2001年哈药集团在俄罗斯成功注册了头孢唑林钠制药商标,成为中国第一个在俄罗斯注册成功的医药企业,开创了中国抗生素药品进入俄罗斯市场的先河。通过几年的努力,仅头孢唑啉钠一个品种,哈药对俄出口的份额就占全国销往俄罗斯地区医药原料药的75%以上。)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进口的同类药品,几乎90%以上也都是由哈药生产的。目前,企业已经由单纯的对俄销售药品延伸至投资建厂、承揽工程,从而推动了以药品为主导的外延产业链条延展。

  据了解,(2010年我市对俄进出口贸易完成1.33亿美元,同比增长28.15 %,地产产品所占比重已经由2004年的25%上升至目前的60%。)在俄罗斯打响哈尔滨制造品牌成为我市对俄贸易的目标。

  市商务局对俄贸易处处长 高祥彬:将地产产品做大,增强国际竞争力,培育品牌,做强名品增强国际竞争力,壮大主体,鼓励边境口岸企业到哈发展,搭建平台,重点办好在三个展会,拓展同边贸口岸的合作。(记者:滕月 会权 润强)

  作者::滕月 会权 润强 (来源:哈尔滨电视台)
(责任编辑:思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