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福布斯发布股票3月之选:聚焦大消费 推荐五只股

作者:福布斯
2011年03月15日17:39

   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福布斯中文版再次聚焦大消费概念,银川百货巨头新华百货、“中国第一窖”泸州老窖、玉米种子龙头企业登海种业、建筑工程行业领军企业金螳螂、新疆水泥企业青松建化入选福布斯3月股票之选。

  今年,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十二五”规划纲要中都提到要解决收入不公,并且首度具体提出最低工资在未来5年内年均增长13%,城乡低保年均增长至少10%,提高薪俸税免税额,并要增加高收入者税收,提高国企收益上缴比例以及限制公务消费。增加居民收入,提高居民的购买力,将为扩大内需、消费结构升级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住建部表示,未来5年全国会建设保障性住房(即公屋和居屋)以及改造棚户区住房共3600万个单位,仅今年就有1000万个单位开工。到2015年要实现全国有20%单位是保障房,政府卖地收入最少10%须用于建设保障房。这必将刺激市场对于建筑材料以及建筑工程施工的需求。

  “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加快经济结构战略调整,提高发展质量和经济效益,而个税起征点上调预期促使大众消费股的盈利预期看好。在政策利好刺激下,建议投资者可中长期关注大消费板块股票。

  福布斯中国月度股票之选由福布斯中文版联手美国AFG公司共同推出。


   声明:本栏目由《福布斯》中文版与美国AFG公司(The Applied Finance Group)合作完成。《福布斯》中文版结合自身对中国市场的研究,致力于为读者提供最有价值的A股投资组合。股价单位为人民币元;股票排列以代码为序。

  《福布斯》中文版和AFG不作任何陈述、保证、明示或暗示所提供资料的准确性、完整性、适用性。任何意见或预测仅表达我们在做出日的判断。读者基于此信息而做出的投资行为和结果,福布斯中文版和AFG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AFG使用的中国上市公司财务数据由汤森路透Worldscope提供,中国上市公司盈利预测数据由IBES提供。

  其他说明:

  1内在价值在行业内的领先度:是指该公司内在价值相对与目前股价的折扣在其行业内的领先程度。若处于所处行业底层的50%,则不在考虑范围之内。

  2盈利质量在行业内的领先度:AFG用季度现金流和盈利的比例来衡量累计盈利。过高累计盈利代表低盈利质量,市场证明高累计盈利企业在股市上长期表现低于低累计盈利企业。此处计算此比例在季度与季度间的变化,并把这个变化在其行业内进行排行。若处于所处行业底层的20%,则不在考虑范围之内。

  3经济利润率前景:此处基于对来年经济利润率(EconomicMarginTM)的预测。预测的来年经济利润率在短期内如变化为正,用“+”表示;如变化为负,用“-”表示。

  4管理质量:代表管理层经营决策的好坏。主要法则是企业在经济利润率为正的前提下应谋求和获取增长;企业在经济利润率为负的前提下应谋求资产剥离和重组。“++”代表优秀,“+”代表好,“+-”代表中性,“--”代表差。

  入选公司分析

  新华百货(600785.SH) :尽管近年来遭遇银川新兴商场的竞争,新华百货仍在当地零售行业处于绝对的优势地位。公司公告显示,该公司今日与宁夏大世界集团签订了房屋租赁合同,增加公司百货店经营面积约59000平方米,用于经营百货及大型综合超市等。该商务广场项目设计为集金融、商务、购物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建成后,将大大满足当地居民的消费需求,提升公司业绩。此外,公司子公司新华百货连锁超市预计2011年从宁夏知名名的夏进乳业集团采购奶制品约5000万元,在降低采购成本的同时,也满足了消费者对乳制品的需求,将有利于公司整体销售额的稳定增长。

  泸州老窖(000568.SZ):被誉为“中国第一窖”的泸州老窖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53.72亿元,同比增长22.93%,实现营业利润29.08亿元,同比增长34.9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87亿元,同比增长了30.71%。公司四季度业绩超预期增长是全年业绩超预期的主要原因。国窖1573系列和年份特曲的热销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因。目前白酒行业销量创出新高,高档白酒价格将长期稳定在高位。此外,公司从09年开始进行渠道改革,将于11年地前彻底完成,覆盖全国。公司销售模式的改善将会给业绩带来大幅的提升。

  登海种业(002041.SZ):登海种业2010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0年实现净利润2.08亿,同比增长123%,远超市场预期。盈利的大幅增长得益于新审定种子品种进入生产销售,同时中外合资企业登海种业的玉米种子销售强劲。预计2011年玉米种子销售势头将保持强势,对玉米种子需求看好,玉米种子价格仍将维持在高位。

  金螳螂(002081.SZ):2010年度,金螳螂实现营业收入66.4亿元,同比上年增长61.7%;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9亿元,同比上年增长93.7%,继续保持了高速稳定增长。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利润、净利润的增长幅度都超过了90%。近年来公司产业链逐步完善,业务开展顺利,成本费用控制较好,预计2011年新承接的订单量将稳步增长。通过多年的努力,公司巩固了在行业中的龙头地位。随着国家保障房建设的全面铺开,以及新一轮农村公路建设的实施,建筑工程行业前景向好。但是,鉴于地产调控影响,相关方面的订单将有所下降。

  青松建化(600425.SH):青松建化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17.53亿元,同比增长40.27%,实现净利润3.04亿元,同比增长47.33%。持续上涨的水泥价格推动公司四季度毛利率高达23.3%,是近四年来的最高值。目前,新疆地区水泥市场维持高景气度,“十二五”期间新疆水泥需求仍将保持快速增长,公司的快速扩张将大幅提升产能,预计目标股价为28.20元。

(责任编辑:思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