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日本地震影响全球经济 > 日本地震经济最新

索尼部分工厂停电 未发现人员和设施破坏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3月15日17:48

  搜狐财经讯 3月11日的日本大地震牵动人心。搜狐财经从索尼集团了解到,地震除了对索尼集团及其下属的多个工厂及设施的运营造成了影响此外,为应对电力不足情况,索尼的数家工厂也已经采取了停电措施。

  据了解,在日本北部地区(宫城和福岛),索尼有六家工厂,四家在宫城县,两家在福岛。在大地震发生后,此六家工厂关闭了生产设施。

  而SCID多贺城(Tagajo)工厂受到了海啸的侵袭,受损比较严重,厂房设施的一层有海水进入。其他五家工厂受损没有多贺城工厂严重。但由于电力供应不稳定等因素,目前还无法计算出准确的损失情况。截至3月13日下午,五家工厂都已经开始不同程度地恢复,但仍无法预计恢复生产的时间。

  据介绍,除这些工厂外,索尼仙台技术中心(宫城县多贺城市)受到地震影响也停止业务运营。除此之外的部分在日工厂虽然受到轻微影响,但没有人员伤亡和生产设施遭到破坏的情况,运营仍在继续。索尼表示,日本国内其他相关公司的受灾情况目前正在确认过程中。

  相关资料显示,索尼受损这些工厂都生产蓝光碟片、磁头、PlayStation 3和锂电池。该公司生产了全球10%的笔记本电池。

  除了清查自身受损情况外,索尼公司在3月13日还宣布将捐助三亿日元,用于救助受灾人员并帮助灾后重建工作。此外,索尼将成立救灾基金,面向全球集团员工进行募捐,公司将再捐出与员工捐款相同金额的款项以支持这项全球员工捐款行动。同时,索尼公司将捐出三万台收音机以协助受灾人员的救援工作。

  索尼表示,还将在继续了解受灾地区需求的基础上,准备捐出更多索尼产品。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确需使用稿件或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974。

  

(责任编辑:曹凡)

财经要闻

1442粉丝

关注

祝慧

4733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