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可持续发展

七民企组建“联合舰队”开发清洁能源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1年03月16日08:02

  经过两年的筹备,中国七大知名民营企业亿利资源集团、中国泛海集团、大连万达集团、四川宏达集团、浙江传化集团、上海均瑶集团、内蒙古亿利能源股份公司日前在京签署协议,将联手组建绿色清洁能源联合投资企业,并先期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建设绿色清洁能源示范基地。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主席巴特尔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据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亿利资源集团董事会主席王文彪介绍,绿色清洁能源示范基地通过引进美国、日本等国家的新技术和自主研发等措施,投资建设100万吨级煤制乙二醇、100万吨级煤制乙醇、100万吨级混合低碳醇,100万吨级生物质燃料、100万吨级煤基尿素和1000平方公里沙漠碳汇林等“六个一”绿色清洁能源项目。2011年计划开工建设100万吨级煤制乙二醇项目和100万吨级煤基尿素项目,并引进美国CO2制藻技术实施1000平方公里碳汇林建设工程。

  “投资企业将通过引进国外新技术和自主研发技术,积极参与国家绿色经济振兴,积极参与内蒙古绿色能源发展,并采取发展绿色清洁能源与防沙绿化碳汇互动共赢的新举措,着力构筑以煤和沙生植物为载体的绿色清洁能源产业体系,最大程度实现沙漠绿化和清洁能源工业有机结合,竭力推进资源高效、

  节约、清洁、循环利用。这种把发展绿色清洁能源与防沙绿化碳汇结合起来互动发展的模式将带动我国绿色经济振兴进入一个全新时代。”王文彪表示。

  据了解,清洁能源联合投资下一步将实施“走出去”战略,最终打造中国民营企业清洁能源“联合舰队”。为此,还将与权威科研机构共同成立“清洁能源新材料技术中心”,为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责任编辑:null)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