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私募券商潜伏高送转 仍有机构扎堆业绩欠佳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6日15:54
  随着年报的披露,高送转行情进行得如火如荼,阳光私募、券商集合理财热衷高送转,频频现身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股东。私募排排网统计显示,截至2011年3月14日,两市已经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为436家,其中阳光私募产品、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现身77家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股东中 ,48家有送股或派现金的举措,占比62.34%。而在这些送股上市公司中,送股比例超过每10股送5股以上的上市公司为22家,占送股公司的45.82%;送股比例超过每10股送10股以上的上市公司高达13家,占送股公司的27.08%。

  私募现身多家高送转公司

  在已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中,豫金刚石的十大流通股股东可谓明星荟萃,华夏、易方达、华商、海富通、社保基金等机构云集,而占据头两把交椅的是“山东信托鸿道1期”和“山东信托鸿道3期”,分别持有188.33万股和182.75万股,分别占流通总市值的4.96%和4.81%。据年报,公司主营收入同比增39.24%,净利润同比增44.84%,10转10派2(含税)的配股方案可谓其中的亮点。

  大名鼎鼎的“重阳3期”持有华侨城A公司1882.66万股,位列第四大流通股东,但其在第四季度减持了628.75万股,10送5转3派0.6元的方案也显示了华侨城的大方,该股近期也作出反应,在地产股中表现亮眼。

  沈一慧掌舵的“慧安6号”2010年第四季度买入方大集团122.71万股,成为该公司的第九大流通股股东。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62亿元,同比增长27.27%,再创历史新高,净利润5506万元,同比增长24.99%,基本每股收益0.11元,新签订单总额达15.52亿元。10转5的送股方案,加上大量的订单,该股近期成交量明显放大。

  另外,“景林稳健Ⅱ号”出现在富春环保上海佳豪两家上市公司的十大流通股股东中,两家公司的配股方案都颇为优厚,分别是10转10派5元和10转7派6元。

  众机构扎堆业绩欠佳股

  万顺股份是市场不多的主营业务收入出现下降、净利润微薄却实施高送转的上市公司。据其年报,公司2010年实现营业总收入6.28亿元,同比下降1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76.98万元,同比增长1.42%;每股收益0.4045元。公司201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拟向全体股东以每10股派发1.8元现金(含税),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10股。

  和万顺股份的业绩不出色却大方送股相映成趣的是,公司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基金公司众多,华夏、汇添富、海富通等产品赫然现身。尚雅石波和常昊掌管的“富锦8号”也现身在公司第四大流通股股东中,持有79.59万股,占流通市值的1.5%。外贸信托的“双赢8期”也跻身公司的第六大流通股股东,持有65.26万股。

  万顺股份业绩不佳,却吸引了众多机构进驻,在二级市场上,该股表现平淡,“高送转”概念并没有刺激其股价走高。

  吴海飞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思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