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关注“民生车” 郑州日产转型大众化

来源:时代周报
2011年03月17日09:50

  特约记者 林河 发自北京

  在经历去年的高增长之后,郑州日产从小众车进军大众市场的野心愈发迫切。2011年,是郑州日产“大宗+大众”模式初步形成的关键之年。

  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振甫表示,在未来几年中,郑州日产在产品开发上,亦将更多地考虑民生车需求。他强调,郑州日产正在向民用车、大众车这一方向转型,但皮卡、多功能车型等产品也不会被搁置,将会继续发扬发展。

  6月引进途乐

  在“两会”媒体沟通会上,郭振甫透露,2011年郑州日产将通过进口形式把日产高端越野车型途乐引进国内,在郑州日产渠道进行销售。据介绍,途乐车型目前正在进行国内的3C认证,预计上市时间为今年六七月份,售价将超过100万元。

  有业界评论认为,进口车或将成为郑州日产提升品牌形象的突破口,而要由小众向大众化转型,还得靠经济型轿车。

  对此,郭振甫表示,引进途乐一方面出于品牌建设的考虑,另一方面也是出于很多消费者对这款车的喜爱。“SUV是郑州日产的传统优势。这款车是专门为爱好者提供的产品,需求量相对较少。但决定引进这款车,就是想唤醒消费者,日产这边有一款非常好的越野车叫途乐。真正的越野爱好者应该知道,这是一款非常好的越野车。”

  另一方面,他也表示,在未来几年中,郑州日产在产品开发上,将更多地考虑“民生车”需求。排量上会向下延伸,比如1.5L和1.3L车型,同时会更注重车型的多功能性。

  今年“两会”中,“民生”是众多议题中被提及最多的一个关键词。作为国民经济重要支柱的汽车产业如何有效改善民生也成为汽车界人大代表重点关注的话题。作为全国人大代表郭振甫提出的“发展民生车型改善汽车消费结构”的议案,引起了业界的关注。

  郭振甫认为:车不只是一种消费工具,还希望它是能够带来增值和服务的工具。民生车型,就是适合老百姓生活与生产的车型。它区别于现今一味追求大排量、豪华型的不健康消费习惯,这种车型既经济又实用,功能上具备多功能特点,兼具了生活与生产双重特质的车型。它的使用主体,应该是以从商农民、城市个体商户等为主体的创业者。它区别于普通的代步车,如家轿,也不同于纯粹的生产工具用车,如卡车、客车等。他呼吁,国内车企应开发经济又实用,适合老百姓生活与生产的民生车型,为社会为政府分忧,为满足更多创业者的需求而关注这一汽车消费领域。

  暂无轿车生产计划

  2010年,郑州日产销量突破10万辆大关,高达78.6%的增长率使得这个曾经远离人们视线的企业,再次成为车市中一个备受关注的亮点。

  在今年年初,郑州日产宣布了新的销售目标:13.2万辆,较2010年增长约30%,远高于汽车行业整体约10%的增长预期。

  郭振甫认为,未来几年里LCV的增长速度必然会大于整个汽车行业的增长速度,也会大于乘用车的增长速度。因此,郑州日产提出了到2012年达到20万辆的销售目标。

  按照计划,郑州日产将加速商品的开发,把皮卡、SUV、CDV、轻卡等车型系列化。

  至于何时进军轿车市场的问题,郭振甫明确表示,郑州日产有能力生产轿车,但目前没有相关生产计划。

  成立于1993年的郑州日产,是日产在中国大陆的第一个整车合资企业。然而,一直专注于皮卡、CDV、轻型卡车、SUV和MPV领域的郑州日产,由于车型小众化,始终未能进入国内主流汽车厂商之列。

  2009年底,郑州日产在公司企业年会上提出了“10·20挑战”计划,即2010年销量挑战10万辆目标;2012年销量挑战20万辆目标;并力争在三年内培育出至少三大明星车型阵容。郭振甫表示,最近两年时间是郑州日产积蓄能量的时期,在未来3至5年之内形成一个爆发。

  

(责任编辑:null)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