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全面推进华中布局 渣打中国武汉分行昨日开业

来源:金融时报
2011年03月17日10:44
  中国经济网3月17日讯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渣打中国”)武汉分行昨日举行了隆重的开业庆典,这就标志着渣打银行在华中地区布局又迈出了重要一步。作为渣打中国2011年新开设的首家分行,以及华中地区的第二家分行,武汉分行的开业进一步彰显了渣打长期扎根中国,持 续增加中国投入、促进中国社会与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长期承诺。

  据悉,在开业庆典上,渣打银行还宣布了正式启动“梦想中心”项目,首间受益的学校是位于武汉市新洲区的毛集小学。据悉,渣打银行承诺,每在中国进入一个新的市场,就在当地展开至少一项社区投资项目。通过与真爱梦想基金会的合作,渣打银行将在毛集小学建立一座安全、高效、可持续运营的多媒体图书馆,以帮助孩子们养成健全的人格和高尚的品德除了硬件投资外,该项目还包括教师培训内容,从而能够确保建立一个长效、可持续的教育体系。推动该行经营所在社区的和谐发展是渣打银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很好地体现了该行的品牌承诺一心做好始终如一。

  渣打银行集团执行董事兼亚洲区行政总裁白承睿在开业庆典上表示,中国是渣打银行一个非常重要,并具有战略意义的市场。作为一家在中国经营超过150年历史的外资银行,他们对中国人民、市场、客户和社区都有着郑重且长久的承诺。武汉分行的开业再次表明他们持续发展中国业务的信心和决心。

  渣打中国首席执行总裁兼董事会常务副主席林清德表示,他们非常高兴在武汉开设分行,并积极参与到武汉经济的快速发展当中。凭借自身广阔的全球网络,以及高质量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渣打银行将很好地满足客户的实际需求。"

  据悉,针对企业客户,渣打中国武汉分行可以提供高效、领先和与众不同的金融服务,包括现金管理、贸易及供应链融资、融资方案和环球市场产品等服务。此外,为了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渣打还建立了一支专业队伍,为中小企业客户提供银行贸易结算、现金管理和信贷融资服务。针对个人用户,该行目前可以为本地居民及外籍和港澳台人士提供创新和有竞争力的个人外币金融服务。

  关于渣打银行在亚洲、非洲及中东市场占领导地位

  渣打集团是一家国际领先银行,分别在伦敦、香港以及孟买交易所上市。集团在全球一些最有活力的市场上已经营超过150年,其90%以上的营运收入和利润来自亚洲,非洲和中东市场。集团选择性地投入市场以及坚持发展与客户深厚关系的承诺推动银行在近年来取得强劲增长。

  渣打集团在70个国家设有1,700个分支机构,为超过85,000名员工提供多彩并富有挑战性的全球化事业发展机会。集团致力于建设具长效的可持续业务,并通过坚持高水平的公司管治、履行社会责任、实践环境保护及员工多样化等行动赢得了世界的信任。渣打银行的文化传承和企业价值都在其品牌承诺"一心做好,始终如一(Here for good)"中得到充分体现。

  渣打银行在中国自1858年在上海开设首家分行以来,150多年在华经营从未间断。2007年4月,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成为第一批本地法人银行之一。这充分显示了渣打对中国市场的承诺。

  目前,渣打银行在全国拥有18家分行、47家支行和1家村镇银行。同时,已获准筹建西安分行。

  2010年,渣打中国赢得中国领先行业机构和权威媒体颁发的众多奖项和荣誉,其中包括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2010年度银行家调查问卷评比一等奖、《第一财经》授予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财资》颁发的2010中国最佳债券银行、《首席财务官》的中国CFO最信任的银行、《21世纪经济报道》的金融理财金贝奖,以及《前程无忧》评比的中国最佳人力资源典范企业。

  关于“梦想中心”项目

  “梦想中心”乡村素质教育公益服务体系是渣打银行在武汉地区开展的第一项社区投资项目,项目包括"梦想中心"硬件建设、“梦想课程”素质教育校本课、“梦想领路人”乡村教师培训及奖励计划及其派生出的二线品牌“梦想书屋”。项目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在各个学校中建立标准化多媒体教室,利用其配置的课外图书、电脑、互联网、大屏幕、自由组合式阅读桌等软硬件来提升农村基础教育阶段(1-9年级)的素质教育水平。预计到2015年,"梦想中心"将在国内建设1000间,梦想书屋达到3000间。

  该乡村素质教育公益服务体系致力于促进中国教育的均衡发展,通过系统化地提供公益产品和服务,让孩子们能够基于自我意识的觉醒,探索更广阔的世界和更多的人生可能性,自信、从容、有尊严地成长。

  “梦想中心”乡村素质教育公益服务体系由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运营,这是一家由金融机构和上市公司的专业管理人员发起与运营的公益组织,2008年8月14日在上海注册成为非公募基金会。 (来源:中国经济网)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