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中铁建“洗”亏沙特项目

来源:《商务周刊》
2011年03月17日16:22

  1月22日,中国铁建(601186.SH)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与控股股东中铁建总公司签署协议,自2010年10月31日后,由中铁建总公司行使及履行该公司关于沙特麦加轻轨项目的所有权利义务。与此同时,根据协议,中铁建总公司将向中国铁建支付20.77亿元。除索赔收入外,该公司不再

承担/享有沙特麦加轻轨项目后期亏损/赢利。

  上述一系列动作让中国铁建在沙特轻轨项目上的亏损额被锁定为最多亏13.85亿元,远小于去年10月25日公告中预计的41.53亿元。对于去年公告中提及的正向业主索赔事宜,中国铁建则称,如果索赔收入低于13.85亿元,则索赔收入全部归该公司享有,用以弥补该公司潜在损失;如果索赔收入高于13.85亿元但低于34.62亿元,则该公司享有13.85亿元,剩余部分归中铁建总公司享有。中国铁建去年10月25日的公告称,由中国铁建负责的沙特麦加轻轨项目设计、采购、施工、系统(包括车辆)安装调试及从2010年11月13日起的三年运营和维护,因实际工程数量比签约时预计工程量大幅增加等原因,预计将亏损41.53亿元。

  ◎点评:由于大股东中铁建总公司慷慨解囊,沙特麦加轻轨项目巨亏一事的威胁正在消退。看来“学好数理化,不如有个好爸爸”的“拼爹”现象,在中国商界也很有影响力。

(责任编辑:王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