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工行贸易融资余额超5000亿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1年03月18日06:01

  昨日,来自工行的数据表明,截至2月末,该行表内贸易融资余额已超过5000亿元。目前,该行表内贸易融资余额占到了全部流动资金贷款余额的32.43%,比2010年初上升了7.82个百分点。

  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随着国内企业经营形态和发展方式的变化,贸易往来日

益频繁,交易链、物流链和资金链错综复杂,迫切需要大力发展贸易融资业务来满足客户在贸易过程中复杂的融资需求。

  据悉,在业务增长的同时,工行的表内贸易融资业务保持了良好的风险控制水平,2月末不良率为0.32%。

  目前,工行已经形成了以应收账款类、应付预付账款类、商品(货押)类三大类基础融资产品为核心包括组合产品、个性化方案在内的贸易融资解决方案体系,基本覆盖了客户的所有交易环节、不同结算方式和商业模式。

  上述工行负责人表示,由于贸易融资是与具体交易相匹配的,期限短、周转快,可以方便银行更好的对信贷资金实行流量管理,有效防止资金被挪用。而且与传统项目贷款大客户相对集中的特点相比,由于贸易融资业务遍及整个贸易和供应链条,并日渐成为生产流通领域客户的主要信用支持手段,客户更为分散,可以有效缓解银行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问题。此外,贸易融资业务的高流动性能够保证在银行信贷资源有限的条件下,通过对贷款的流量管理实现信贷业务收益的最大化,并能够将金融服务由贸易融资客户和供应链核心企业发展到其交易对手和上下游客户,拓宽银行的客户基础。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