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屈臣氏二次上诉成商集团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1年03月19日10:34
  2011年3月10日,屈臣氏的西南区公司成都屈臣氏经济发展有限公司 (下称“成都屈臣氏”)对成商集团(600828.SH)的子公司提起第二轮诉讼。这桩诉讼案涉及金额超过了1300万元,时间跨度已长达19个月。

  如果成都屈臣氏的主张最终得到法院支持的话,成商集团或将为这个官 司付出2010年其全年归属于股东利润十分之一的代价。

  案由

  2007年7月,成都屈臣氏与位于绵阳市的四川兴力达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下称“兴力达集团”)达成了一个合作协议,准备在绵阳开一家屈臣氏的店铺。兴力达集团授权旗下四川兴力达百货有限公司 (下称“兴力达百货”)与成都屈臣氏签订了一份房屋租赁合同。

  双方的租期自2007年8月11日起至2015年8月10日止,合同签完后,成都屈臣氏支付了履约保证金10万元。

  变故发生在2008年9月,兴力达集团将兴力达百货所在的大楼,转让给了成商集团绵阳公司,成商集团绵阳公司接手后,将建立新的百货公司。此桩房屋所有权的转让,导致了成都屈臣氏与原兴力达百货签订的租赁合同事实上的终止。

  随后,成都屈臣氏与成商集团绵阳公司、兴力达集团进行长达一年的交涉无果。成都屈臣氏于2009年8月,对两者提起诉讼,并将兴力达百货列为第三人,要求解除成都屈臣氏与兴力达集团于2007年7月20日签订的租赁合同;并判令赔偿成都屈臣氏兴力达店的装修、固定资产、搬运、拆卸等直接经济损失人民币556310.76元;同时要求赔偿成都屈臣氏预期利润人民币12695870元;判令兴力达集团退还履约保证金人民币100000元;判令第三人兴力达百货对被告兴力达集团退还履约保证金人民币100000元承担连带责任;以及该案诉讼费由成商集团绵阳公司、兴力达集团负担。

  成都屈臣氏在诉讼过程中,对被告进行了财产诉讼保全。

  矛盾随即被激化。

  作者:张晓晖 (来源:经济观察报)
(责任编辑:克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