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1年两会经济报道 > 2011全国两会经济报道最新消息

“一目了然”的政协预算

来源:《新世纪》-财新网
2011年03月21日01:16

  “两会”期间,有外国记者问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赵启正每年“两会”花销,赵启正当时说他没有数据。差不多一星期后,这位记者收到了政协办公厅新闻办公室的手机短信,称去年政协全体会议的费用为5900万元;并告诉他,根据政务公开的有关规定,全国政协办公厅收支预算可在互联网查阅,还详细地告知了相关网址及查阅步骤。

  我就打开了全国政协的官方网站,在首页上找啊找,在每个块块点一点,但根本找不到。首页上有什么?政协要闻、提案工作、民主党派、视察调研、议政建言等等,就是没有一个像是能找到预算信息的链接。我一度怀疑自己找资料的水平是不是有问题。

  幸亏有新华网报道说记者在全国政协官方网站上,找到了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厅2010年部门预算,其中包括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厅2010年收支预算总表和2010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两份明细。

  我把其中一份文件名输入百度,一搜,出来了,果真在全国政协官网上。这两份文件的位置是:首页/预算公开/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厅2010年部门预算。我又重新仔仔细细看了看首页,还是不能找到。这是什么原因呢?懂网络技术的人请告诉我。我的理解是,这个内容根本就不需要人知道。

  新华网记者还用了一个形容词叫“一目了然”,所以我还想请教这位记者,你懂这个支出预算表中的“政协事务”吗?它们都是什么呀?而且我从这两张表里,真是看不出到底3月的这个会要花多少钱。当然,如果外国记者不问,如果赵启正不把这个当回事儿,恐怕连这份“一目了然”的预算表我也看不到。

  新华网的报道还称:“政协公开‘晒’花销的做法,引来中国网民普遍积极评价。”公开是应该的,不公开或者公开不够是不应该的,所以,对于这个公开没有必要欢欣鼓舞,喜形于色。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