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再创汇改以来新高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杨刚
2011年03月22日04:24

  经过连续三个交易日的攀升,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632,较前一交易日上行36个基点,创下汇改以来新高。受中间价创新高带动,即期市场也顺势上行了80个基点。交易员指出,若一季度出现贸易逆差,短期内人民币升值压力或将减弱。

  上周五,G7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表示,将密切关注汇市并适时联手干预,日元出现急速大幅回落。而市场在干预趋于平稳后,有关欧元将升息的预期重新占据上风,使得欧元大幅度回升。在此背景下,国际汇市美元继续走弱,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则延续上行走势。

  有交易员表示,对于美元指数来说,尽管利比亚战争等不确定性因素,将令其受到支撑,但短线市场对欧洲央行先于美联储升息抱有强烈预期,因此当原油价格推升通胀压力,战争对美元的利好可能不会非常明显。昨日美元指数继续窄幅震荡,截至记者发稿时,美指仍在76下方,报75.64点。

  据媒体报道,商务部部长陈德铭3月20日在出席第十二届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时表示,中国今年将进一步扩大进口,一季度可能出现逆差。海关总署本月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首次出现11个月来的贸易逆差。一位交易员表示,尽管近期人民币走势偏强,贸易逆差还将扰动汇市心态。进口贸易总值大于出口总值,将带来美元需求的上涨,人民币升值压力可能会出现明显减弱。

(责任编辑:王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