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发布在即 专家看好三大行业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1年03月23日03:29

  继今年1月1日针对境外游客推出离境退税之后,备受外界关注的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试点”新闻发布会将于3月24日在海口举行,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推行。专家们看好三大相关行业,分别是航空、旅游和商业地产。

  航空、旅游分享免税盛宴

  目前,我国境内获准

经营免税商品业务的4家企业中,中国国旅全资子公司中国免税品公司(以下简称中免公司)是唯一一家可以在全国范围内经营免税业务的公司,目前,中免公司占据了国内免税品零售市场40%份额,免税业务也成为中国国旅利润的主要来源之一。在三亚市内已相继推出一、二期香水和首饰免税产品零售业务。

  中国国旅董秘薛军指出,现行免税政策是境外旅客在境内免税店购物享免税优惠,而“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是指包括境内旅客在内的所有旅客离岛将都可享受免税购物的政策,相当于销售的范围大大扩大了。据了解,海南每年接待的游客数量约2000万人次,其中95%以上的客源为中国内地游客。

  保守预计2011-2013年海南岛免税店将增厚公司业绩0.11元、0.29元、0.55元。

  航空业中占海空市场份额首位的海南航空,将大幅受益于机票成为免税购物的重要凭证,以及降低购物费用后旅行方式的升级。

  房地产业借机升温

  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房地产行业无疑成为首先拉动的行业之一。

  易居中国旅游地产分析师胡晓莺向记者表示,海南国际旅游岛的概念如果实现的话,将是中国休闲旅游度假的一张品牌,所以投资的机会还是很大的,但关键是找准市场,找准定位。

  数据显示,中国宝安拥有房地产开发项目储备185万平米,其中海南占45%达84万平米;公司在海南澄迈和三亚分别有2080亩和884亩农用地,地价成本约1.6万/亩;公司通过战略投资全资持有海南宝安等5个农场公司,合计占地面积约215万平米。这些农场土地目前大量种植着与公司药业相关的经济作物,未来将成为待开发的土地储备。

  房地产开发已经成为海南高速实现快速增长的另一重要业务,公司已在海口、三亚和琼海市投资建设了房地产项目,总开发建筑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近期公司公告以约3亿元取得海南儋州市约938.7亩土地。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指出,“离境退税”在海南试点,是对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政策的突破,更重要的是体现了对海南岛建设的信心。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