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基金经理陆欣: 投资信用债正当时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3月23日05:41

   光大保德信增利收益债券基金经理陆欣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2010年和2011年初的加息,未来密集加息的概率较小,并且经过前几次加息,利率市场的基础利率水平提高了,未来债券投资的平均收益率水平也可能水涨船高。理论上讲,信用债基金平均收益率水平也可能得到提升。2011年将重点关注信用债市场投资。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3月18日,光大保德信增利收益债基A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1.77%,在同类型基金中位居第2名。光大保德信增利收益债基B,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1.86%,在同类型基金中位居第4名,均大幅高于股基的平均收益率。

   “2011年信用债市场全年供求基本平衡,根据相关预测显示,今年信用债净供给量合计14100亿元,而潜在需求合计14200亿元.因此,供需矛盾将不再是2011年信用产品市场面临的主要问题,信用债有望面临更宽松的投资环境。”陆欣说。

   陆欣指出,随着信用债市场的发展和完善,在高利率的市场环境下,2011年信用债将具有相对较高的潜在收益性和流动性。相比同期银行定期存款,选择资质比较好的信用债,其潜在投资收益率可能更高,同时具有相对更好的流动性。相比同期限利率产品,目前信用利差处于历史中值附近,对信用债提供相对较为安全的利差保护。而从信用债投资配置角度来讲,考虑到高票息债的持有期价值,高收益银行间及交易所企业债和公司债,无疑是2011年信用债的优质配置品种,同时由于资金面紧张,短融在收益率上行过程中调整幅度较大,也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