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消费·零售·服务

联合利华、宝洁提价10% 北京有商家接到通知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3月23日07:14
  继护肤品和化妆品提价后,记者昨天获悉,宝洁、联合利华、纳爱斯等日化品牌也已经先后下发了提价通知,提价幅度在10%左右。

  “去年以来上游原料的上涨已经使得身为下游的企业进入了调价周期”,联合利华大中国区副总裁曾锡文昨天向记者证实了提价消息,他表示,日化行业原料大部分是石油副产品,国际油价涨到100美元以上,洗涤用品中常用的表面活性剂价格已涨了六成,塑料包装也涨了六七成,肥皂等产品要用的植物油价格也涨了五成以上。无机类原料涨幅在40%-50%。另外,国内油价上涨还增加了运输成本。

  “今年外企开始享受国民待遇,税收增加了教育附加费和城市建设费两项”,曾锡文告诉记者,以洗发水为例,增加了1.2%左右的税率。曾锡文称,公司一直尽量控制成本,目前公司高层出国会议都选择视频或电话会议的方式,以此节约成本,公司也尽可能将此次出厂价平均涨幅控制在10%以内,不过也不排除未来因成本上涨而继续涨价。

  宝洁中国对外事务部高级经理张群翔昨天一直未接听记者电话,但昨天有消息确认,广州等地多家商场表示,一个月前就陆续收到了宝洁的飘柔等个人洗护品牌涨价通知,有的是口头的,有的是书面的。还有立白、纳爱斯等,几乎涉及所有的知名品牌以及大部分的洗涤用品品种,涨幅达到了5%至10%。各类产品将分批分时进行不同程度的提价。

  北京华堂商场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商场已经接到了联合利华提价通知,包括奥妙、金纺、旁氏、力士四大品牌,零售价于4月1日开始上调;不过暂时还未收到宝洁提价信息。

  作者:胡笑红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孟先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