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国人寿副总裁刘家德:国寿暂无再融资计划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24日04:25

  本报讯 (记者纪晨璐)在昨日举行的中国人寿年报业绩发布会上,中国人寿副总裁刘家德表示,目前偿付能力比较充足,可以支持未来两三年的发展,没有再融资计划。

  调整投资资产结构

  对于今年的经济形势,刘家德表示,今年货币政策主要的目标在于抑制通货膨胀

,具体来看,央行在直接上调利率方面一直比较审慎,主要是采取间接的手段来调控市场流动性。

  作为资本市场的资金大鳄,国寿的操作策略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刘家德表示,今年中国人寿将在去年的基础上,对现有投资资产结构作进一步调整和优化。但他强调,固定收益类配置仍将作为国寿投资资产配置当中最重要的部分。而在权益类投资方面,中国人寿会根据市场的发展和变化来加以控制,根据市场变化实时进行调整。

  年报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人寿固定收益率在投资资产中占比接近80%,较上一年稍有下降。

  偿付能力大降

  截至去年底,中国人寿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11%,较2009年末的303%大减近100个百分点。对此,刘家德表示目前偿付能力仍比较充足,可支持未来两三年的发展,没有再融资计划。他表示,未来国寿偿付能力水平将控制在比较经济的范围内,而随着保险市场的积极变化,国寿偿付能力将稳步回升。

  热点回应

  继续关注金融业投资

  刘家德表示,国寿会继续关注对金融业,包括银行、证券、基金等的投资机会。

  分红派息水平适当

  2010年末期,中国人寿每股派息0.4元,相较于2009年的0.7元大大降低。对此,刘家德表示,今年国寿的派息水平适当。

  银保新政下有优势

  对于近期连续出台的银保销售监管新规的影响,中国人寿董事长杨超表示,从这两个月来看,许多银行都愿意选择大公司来进行“一对三”的合作,在这方面来讲,中国人寿就有了优势。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