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美初裁对我国多层地板征收反补贴税

来源:北京商报
2011年03月24日07:21

  商报讯(记者 王芳)继此前遭遇337调查、332调查等“双反”调查后,我国地板行业在美发展再度遇阻。

  近日美国商务部初裁我国多层木地板存在补贴,将征收最高27.01%的反补贴关税。由于利润微薄,业内人士预计,一旦税费正式征收,将有部分企业放弃美国市场,地板业屡屡受挫说明产业本身存在应对贸易保护方面缺乏应对策略,因此建议行业协会应尽快采取策略在积极应诉的同时开拓多元化市场。

  据美国商务部公告称,除127家未按要求提交信息的企业被裁定27.01%的反补贴税率外,三家强制应诉企业中两家获得零税率,一家获得2.25%的税率,其他涉案企业也适用2.25%的税率。

  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贸易研究室主任宋泓认为,在经济危机中,美国的房地产市场发展受到影响,国内家居建材业也受到波及,因此对我国地板产业展开贸易保护措施,意在为本国地板产业腾出市场空间,同时也为国内就业考虑,属于不公平的市场竞争。“如果我国企业被征收反补贴税,那么‘双反’中的反倾销税也在劫难逃。”

  有数据显示,目前美国市场占中国地板出口总额的1/3左右,且企业以委托加工为主没有自主品牌,也未在国内建立销售渠道,近几年地板出口的利润较六年前已大幅下降,一些出口强化地板的利润甚至低至个位数。一旦被裁定败诉,中国地板企业在被迫缴纳高额税收的同时更需要承担出口受阻后库存量的突然增加,生存将受到威胁。

  

(责任编辑:null)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