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美国对华木地板征27%反补贴税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3月24日08:39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颖川)当地时间3月22日,美国商务部表示做出初步决定,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多层木地板征收最高可达27.01%反补贴税,以“抵充中国政府向本地生产企业提供的不公平的补贴”。

  美国地板厂商去年提交申请,要求针对中国的政府补贴,对中国企业征收反补贴税。一位美国地板厂商称,美国商务部这个决定是一些美国制造商的胜利。2010年美国安德森地板等地板制造商曾以“中国企业受到不公平政府补贴”为由要求美国向中国进口的地板征收反补贴关税。

  美国厂商在申请中同时要求对中国企业征收最高281%的反倾销税,但美商务部尚未就此问题作出决定。

  据称,多层木地板反补贴税决定将波及127家中国木地板制造商或出口商。美国商务部目前仍在评估倾销申诉,预计5月中旬宣布结果。不过,在正式征收反补贴税前,美国商务部还须作出最终决定,并且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也必须判定相关进口是否对美国生产商利益造成损害。

  但美国商务部在公告中特别指出,对其中三家中国企业不会征收27.01%反补贴税,它们分别为浙江良友木业有限公司、嘉兴市百霖进出口有限公司与浙江裕华木业,因没有发现三企业受益于政府补贴。另对三家企业征收税率只有2.25%。

  但海关数据显示,2009年美国进口的中国产多层实木地板总额从2008年的1480万美元降至1197万美元。

  由于受金融危机冲击经济低迷,美国国内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对于美方的贸易保护行为,中方曾多次进行严正交涉,要求美方恪守双方达成的共识,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共同应对金融危机。

  作者:黄颖川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